第A02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女母子齐上阵 亲子跑见证成长
马拉松赛“线上报名”开通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女母子齐上阵 亲子跑见证成长
呼吁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10公里、5公里赛
这对父女将携手跑五公里(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父女母子齐上阵 亲子跑见证成长

N海都记者 黄璇璇

海都讯 2015年名城地产·福州首届马拉松赛报名方式公布的第一天,半马的2000个名额就被抢光了。如今,跑友们开始抢夺10公里穿越跑和5公里迷你跑的名额。昨天,记者在众多报名者中,发现了两对有趣的选手——一位父亲将带着女儿来参与,一位母亲将领着儿子来感受,而女孩和男孩同为11岁,是目前为止本届马拉松赛报名者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本报也呼吁更多的家长带着您的孩子参加10公里、5公里跑,体验亲子跑的乐趣。

“父女一起浪漫跑,将来忆起,很有意义”

林能斌、林昕这对父女,是在2015年名城地产·福州首届马拉松赛推出第一天就报名参赛的。林能斌说,他是跑迷,跑了十五六年了,跑过全国很多马拉松赛。在他的带动下,女儿也加入了中长跑,如今她每公里跑6分钟左右。林能斌说,刚开始时,女儿挺抵触的,边跑边撒娇、耍赖,跑了一段时间后,有次参加学校的长跑比赛,跑了个第二名,结果就信心大增。“她现在身高1米54,在班上算挺高的,这肯定与多参与体育锻炼有关。”身高不足1米7的林能斌怕女儿将来个子不高,这也是他督促女儿长跑的一个原因。

“这是她第一次参赛,因为以前福州没有马拉松赛,她要上学,没法带她去外地跑。”林能斌说,“我本来想参加半马,现在只能带着她跑了。不过也不遗憾,父女亲子跑,将来说起来,应该是一段很有意义的回忆。”

“与儿子一起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很享受”

昨天,户外运动爱好者杨女士提交了她和儿子的报名资料。最让杨女士自豪的一次户外经历是,去年在甘肃省瓜州县参加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我参加的是28公里徒步,穿越无人区,中间还遇到了沙尘暴,这场徒步走大约花了7小时30分钟。”杨女士回忆说。

杨女士每出去参加一次户外活动,都把路上的见闻、感受以及拍摄的图片与儿子分享,“他听说我走完戈壁时,挺崇拜的,在飞沙走石的条件下走出来,他觉得妈妈挺伟大的。当然,他对我的那些装备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对讲机、计时器等电子类专业户外用品。”杨女士用这种言传身教的方式,把儿子也带动起来,参与到篮球、乒乓球等运动中来,如今他们经常徒步西湖。

“我们本来考虑报10公里,但考虑到5月底天气热,所以保守点,报了5公里。”杨女士说,“在福州那么美的江滨大道上跑步,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体验运动乐趣,应该很享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