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权会见中咨公司总经理肖凤桐
“文化闽军”亮相深圳文博会
福清发展要向海洋“进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闽军”亮相深圳文博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参观福建展馆
“大福船”模型颇为抢眼,突出海丝元素
 

N海都记者 宋晖 文/图

海都讯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日在深圳开幕。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参观了福建展馆。

据介绍,今年的文博会上,福建馆内通过“综合成就”、“海丝之路”、“重点企业”、“特色文化产品”及“文化旅游”五大板块,全面展示福建海丝历史文化、近年来福建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及特色产品。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福建馆主题造型以海丝之路的重要元素“大福船”为原型,大船扬帆起航,寓意福建自贸试验区乘风破浪,开启新的征途。

据了解,福建馆将着重展示福建重点文化产业中的广播影视、文化旅游、文化会展、移动互联网及传统文化产业创新升级的最新成效和发展成果。本次福建馆的参展企业涵盖多个文化产业,更加多元化,既有以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网龙信息技术公司、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博瑞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型文化企业,也有以德化多宝堂、龙人古琴、大福古船模、大呈丝绸画等为代表的传统工艺型文化企业。

此外,展会期间,福建馆还有泉州惠安影雕、丝绸画、福州软木画、油纸伞、德化陶瓷等福建特色文化产品和手工艺制作过程展示,福州伬唱、泉州木偶戏、漳浦剪纸等充满闽派艺术风情的特色表演也将一一亮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