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两部三星手机 相继“炸”“裂”
开MiFi只刷微信 200多兆瞬间没了
四车追尾瞬间 他看手机撞破头
它酷似鼠精灵 你认识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MiFi只刷微信 200多兆瞬间没了
市民怀疑移动扣费异常;技术人员提醒,MiFi环境下,iCloud和更新程序会自动下载
MiFi精灵显示,4秒用了292.28兆流量
移动MiFi发射器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MiFi开机3秒,后台只开了微信,用了200多兆流量,出bug了?”日前,福州赖女士发微博称,使用移动的便携MiFi发射器后,流量统计软件“MiFi精灵”检测到,3秒钟用了252.72兆流量,而她仅刷了会儿微信。

事后,移动公司回应,赖女士是在4分34秒用了200多兆流量,而非3秒,可能与手机后台更新有关。

软件测试显示 流量瞬间剧增

记者了解到,MiFi是一种新型便携式宽带无线装置,大小跟手机差不多,内置调制解调器可接入一个无线信号,供多个用户无线上网。

昨日,赖女士告诉记者,13日上午8点半左右她到公司,此前一直关闭iPhone6手机的上网功能,到公司后由于连接不上WiFi,就打开移动MiFi设备,仅她一人连接网络,只打开了微信APP,手机自动更新功能也关闭了。

刷了会儿微信,她无意间看了下“MiFi精灵”(注:一款统计网络流量的第三方软件),“软件显示3秒用了252.72MB流量,过了1秒又显示4秒用了292.28兆流量,吓得我赶忙关了MiFi”。

“这个MiFi需要插移动4G上网卡,扣费则直接绑定手机卡。”赖女士说。

MiFi≈WiFi要关更新功能

昨日,移动相关负责人核实后答复,赖女士是在5月13日08:43连接网络,使用MiFi连接时间是4分34秒,产生297(M)475KB的流量,并非“连接3秒就产生200多M的流量”。对于流量计算软件(手机MiFi精灵),负责人表示,流量软件无法作为正确的流量累计记录,应该以话单记录为准。

一家通讯商技术部的人员陈先生介绍,MiFi是一种新型的发射器,其发送的信号会被手机系统自动识别为WiFi网络,在此环境下,手机后台iCloud以及更新程序都会自动连接网络全开下载,而且MiFi网络其实为4G网络,“相当于开着4G下载,每秒轻松几十兆流量,消耗很恐怖的”。陈先生建议,iPhone手机使用MiFi时,要及时关闭iCloud备份和后台自动更新功能。

赖女士报料,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