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房承重柱 装满空调外机
发现疑似偷车贼物业贴照片提醒
租房做食堂 喜了员工苦了楼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房做食堂 喜了员工苦了楼上
小区居民说,这家公司食堂油烟扰民,还用禁入高层住宅的瓶装煤气,太不安全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张福明

海都讯 刚搬到福州仓山区金山鑫苑B2号楼居住不久的陈女士,发现家里即使不做饭,非饭点时间也不时有油烟味飘来。她一打听,原来楼下304室被改成食堂,油烟味就是从那里散发出来的。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走进304室,发现除了卫生间和厨房外,其他房间的隔墙都被砸掉,变成了一间面积约90平方米的大客厅,摆放着8张桌子和上百张凳子。厨房里有两个灶台,只装了一台抽油烟机,未装抽油烟机的那块墙面布满油垢,地面上还摆着两瓶瓶装煤气。

“这样直接排放,难怪油烟味那么浓。”陈女士说,自己和邻居家里蟑螂特别多,想来估计和这食堂有关。就餐人员嘈杂、瓶装煤气的安全隐患等,也成为居民们担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福州高层建筑禁止使用瓶装煤气,居住建筑10层及以上的属于高层建筑。B2号楼共有13层,就属于高层建筑。

据正在食堂内忙活的工人介绍,自己是小区附近的一家公司请来的,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为公司的员工煮饭。不愿透露公司名称的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小区附近平价餐饮店少,为了让员工们吃得安全和卫生一些,才会租下房子当食堂,“开一年多,我们平时很安静,也没对外营业,不算违规”。

小区物业张主任称,物业也曾多次劝说对方搬走,“他们回复说,已经在小区外找到了新的食堂点,一旦装修完毕就会搬走,我们会再进行督促”。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