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守ATM机 专抢取款人
福州男子患罕见病一天“高潮”百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守ATM机 专抢取款人

两名男子戴头盔持刀抢劫(监控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长乐市江田镇一处自助银行,夜深人静时,有两个“鬼魅”身影出没,他们头戴头盔、口戴口罩,蹲守在自助银行门口,一有人进入,他们便掏出刀架在其脖子上抢劫。3月以来,两男子在同一个自助银行接连作案4起,近日,其中一名劫匪高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查另外一名嫌疑人。

同一ATM室4起抢劫案

3月31日晚10时25分许,戴先生来到江田镇某自助银行存款,在ATM机上操作时,两个戴头盔、口罩的男子也走进自助银行。突然,其中一个戴红头盔的男子从身后抱住戴先生,右手拿水果刀顶在戴先生脖子上。紧接着,戴蓝头盔的男子也走过来,在戴先生身上乱搜。

“他们口喊‘抢劫’,要我把钱拿出来。”戴先生回忆,当时他抓住水果刀想挣脱束缚,三人从室内一直拉扯到室外。最后,两名劫匪抢走他脖子上的价值2万多元的黄金项链。

4月10日晚10时10分许,谢女士也来到江田这个自助银行存款,被两个劫匪以同样的方式抢走9000多元。

4月23日晚10时30分许,陈先生在该自助银行进行转账时,遭持刀抢劫。两劫匪从陈先生的卡中分4次取走2万元,然后骑电动车逃离。

5月1日晚上8时30分许,蒋先生来存钱时也遇到抢劫,不过,劫匪没得手就落荒而逃了。事后,落网的一个劫匪道出原因:蒋先生是他们的熟人,他们喊“抢劫”时,蒋先生好像听声音认出他们了,他俩这才吓得转身逃离。

欠下赌债合伙抢劫

江田边防派出所介入调查,调看监控视频,锁定其中一个劫匪高某。5月11日晚,民警在事发自助银行周边蹲守,抓到高某。

高某今年26岁,江田人,对4次实施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高某交代,他因欠下赌债,萌生抢劫的念头,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另外一个嫌疑人。高某称,他和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都用电话或QQ联系,并不知晓对方的相关信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