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淹校园 千名学生大转移
危险水位逼近三明市区 公园连夜封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险水位逼近三明市区 公园连夜封闭

沿河公路有些已经出现积水现象
 

N海都记者 侯希辰/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昨晚,记者连夜赶往三明地区。晚上10点半,当记者进入三明境内时,高速公路上突降暴雨,视线只能在五六米远,路面上的车辆缓慢行驶。

昨天晚上11点,记者来到三明市三元区,在市区的徐碧大桥上,记者见到,沙溪河的河水暴涨,仍有不少市民在桥上观看,“河水越涨越高,心里很发慌”。一名市民告诉记者,傍晚时他给在三明清流的亲戚打了电话,“说水已经淹到一楼,全家人都在二楼,希望他们没事,洪水快点退去”。

随后,记者沿着当地江滨路,见到河水几乎与路面平行。在梅列大桥下的公园,河水已经淹没了部分绿地,虽然当地政府在入口处布置了警戒线,但仍有一些年轻人下到公园里拍照。接着,记者又来到了当地江滨南路上的中山公园,此时路面上积起了上百米长的积水,一些车辆被积水堵在路上。

在中山公园门口,十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焊接围挡。“要将公园暂时封闭起来,防止市民进入发生意外。”几名工人告诉记者,“昨晚沙溪河暴涨,河水淹进公园近20米远,水深有2米多。”接着,公园里的一些地方发生坍塌。昨晚11点25分,记者见到,沙溪河的水位正在逐渐逼近设置在公园里的防洪断面水位标志的“130厘米危险水位”,而且河水还在不断上涨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