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贺业军曾挪用百万公款作分手费
轿车“飞”上树
公检法人员和律师不能担任陪审员
女子潜逃日本21年终落网
工商总局下发通知推进先照后证改革
云南白药购买非法提取物 银杏叶制剂疗效或打折
交通部:出租车改革已有初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业军曾挪用百万公款作分手费
美购物中心中国老板陷入官司,被曝为外逃贪官
贺业军(资料图)
贺业军的妻子黄红(资料图)
 

N法制晚报

继加拿大地产大亨迈克尔·程被曝是红色通缉令上逃犯程慕阳后,又有一名在美的生意人逃亡者身份浮出水面。美国媒体昨日称,美国南佛罗里达的一家名为“时尚购物中心”的商场陷入困境,而投资者之间的官司最终将陈伟(音)起底。报道称,法庭及移民记录显示,陈伟在中国的真名叫贺业军,该名字出现在中国百人外逃人员名单上。检察机关指控贺业军,从他经营的酒厂挪用公款人民币100万元,之后于1999年逃至美国。

与女会计相恋外逃美国结婚

报道称,这家购物中心原本计划重新开发,但是相关计划受到该中心投资者之间的官司困扰。

法庭证词显示,来自中国北方的钢铁大亨杜振增起诉已经加入美国籍的合作伙伴陈伟,称后者将两人的生意用做“他个人的储钱罐”,将资金用于自己的奢华生活。陈伟拥有一辆宾利车,还时常乘坐游艇出游。

杜振增的律师去年10月在劳德代尔堡的一场庭审上称,杜振增在这个购物中心项目上投资了近1.6亿美元。

今年4月,法庭及移民记录显示,陈伟在中国的真名叫贺业军,其曾是总部位于唐山的酿酒公司唐山豪门集团的总经理,为中国政府的追逃对象。

中方1999年下发的逮捕令显示,1995年贺业军与女友闹翻,之后与唐山豪门集团的会计黄红相恋。贺业军将酒厂的100万元人民币资金,转移到前女友及其父亲的银行账户里,希望他们不要再来烦他。其后,贺业军与黄红结婚,搬到佛罗里达,并改名陈伟。

黄红早贺业军一年出逃美国,其名字也出现在百人红色通缉令名单上。

代持购物中心坑了钢铁大亨

陈伟在餐馆做过服务生,后进入房地产行业。陈伟在2004年以3700万美元买下了这座约7.7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他的律师表示,收购资金来自杜振增的公司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

法庭证词显示,杜振增当时希望投资美国大型房地产项目,从而利用投资移民计划,将十几岁的一双儿女送进美国高中读书。一个朋友将他介绍给了唐山老乡陈伟。不过,直到去年,杜振增都没有拿到美国护照。

杜振增之后还打算解雇陈伟。但陈伟拿出一份文件,上面写着未经陈伟同意不得将其解雇,而且还有杜振增的签名。去年10月份法院裁决,那份授权陈伟的文件上的签名并非出自杜振增之手。数天后,陈伟宣布时尚购物中心进行破产清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