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克强带中国作家去马尔克斯故乡
天津大学否认间谍指控
西方专家:朝鲜潜射导弹照片造假
对付美南海挑衅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方专家:朝鲜潜射导弹照片造假

 

N据环球时报

自从朝鲜5月9日宣布成功发射潜射导弹以来,西方一直投以各种挑剔的眼光。路透社20日称,西方专家仔细研判后认为,朝鲜公布的潜艇发射导弹照片存在修改和造假,朝鲜目前可能并不掌握从潜艇发射导弹的先进技术。

该报道称,德国航空工程师席勒及施慕克提交的分析报告称,对朝鲜电视台和官方通讯社公布的照片对比分析后发现,其中数张照片中,导弹点火后尾焰在水中的倒影“被严重修改过”,倒影与导弹本身并不匹配。此外他们还宣称,朝鲜官方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枚拖着白色尾焰的导弹冲上云霄;而朝鲜官媒发布的照片中没有白色尾焰,表明两张照片中显示的是使用不同推进器的不同导弹。

席勒和施慕克认为,朝鲜早有伪造导弹让外界误解和夸大其弹道导弹实力的先例。报道称,朝鲜2012年和2013年阅兵式就曾展示过“可攻击美国”的新型弹道导弹。但西方观察家后来认为,朝鲜展出的所谓KN-08新型弹道导弹根本只是一个模型,无法点火飞行,“甚至连发射车都不是朝鲜自己研发的”。

这种说法也得到五角大楼官员的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