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轮强降水 今日基本结束
清流十几万盆兰花被冲
宁化 部分道路仍在抢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轮强降水 今日基本结束
强降雨已致我省7死1失踪,24.2万人受灾,经济总损失20.87亿
昨日傍晚,时值下班高峰,福州大雨倾盆致交通缓慢,一些路段车辆排起长龙(摄于华林路五四路口)
 

N海都记者 陈颖旭 夏雨晴 邱也栩 刘世泉/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随着低压切变逐渐转移到海上,昨日下午开始,我省降水慢慢减弱。今日,本轮持续性降水基本结束,全省天气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但预计不会出现暴雨。

记者昨日从省防汛办获悉,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目前已造成7人遇难,1人失踪。

省气象台昨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昨日上午,三明部分地区和龙岩长汀地区还是出现了较大降水,累计雨量最大的将乐地区,局部出现了暴雨。就此前受影响较严重的清流、宁化和长汀来看,昨日上午还是出现了持续性降水,其中,宁化24小时降水量达到了31毫米,属于大雨级别,而清流和长汀基本是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但从昨日下午开始,全省降水开始减弱,省气象台于昨日14时46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三明市气象局也于昨日15时解除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暴雨)应急响应工作状态。今日,几个灾区的天气都是以多云到阴为主,只有小部分地区有降水。

尽管强降水过程结束,但部分地区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仍然较高。

全省主要江河水位降至警戒线以下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0日福建省西部南部地区发生暴雨。据统计,5月20日7时至21日7时,降雨量在25~50毫米的有21个县,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22个县,最大为翔安区马巷94毫米。目前全省主要江河监测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省防汛办消息,受此次强降雨过程影响,截至5月20日19时,全省有三明、龙岩、泉州、南平4个设区市20个县(市、区)185个乡镇24.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4.1万人,农作物受灾21.3千公顷,倒塌房屋0.249万间,直接经济总损失20.87亿元。三明宁化、清流发生超百年一遇强降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共造成7人遇难,1人失踪。

省防汛办提醒,由于强降水仍在持续,有关部门应特别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650个救助箱,昨运往闽西北

记者昨日获悉,省红十字会已启动应急预案,于昨日紧急下拨650个灾害救助箱(含毛毯、毛巾、碗筷、应急灯等),价值26万元,用于救助三明清流县、宁化县以及龙岩长汀生活困难的重灾户,受益市民近2000人次。

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昨晚消息,经全力抢修,三明、龙岩地区受强降雨影响的181684户低压用户,已恢复138306户,近八成停电用户已恢复用电。

(今明天气详情见今日A30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