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教育/小能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画幅画,挂到福州地铁出入口去
亲近“国石”体验寿山石别样玩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近“国石”体验寿山石别样玩法
海都小能人带你探访寿山乡古矿洞,学习赏鉴寿山石,还能拜师学篆刻、拓片技艺……报名热线95060
寿山石印章,孩子们也能动手篆刻
张钧老师篆刻作品
 

N海都记者 黄飞燕

海都讯 石头可以怎么玩?是打水漂,还是画石头画?这一次,海都小能人带你前往“国石”之乡,开启寿山石的另类玩法!

5月30日(本周六),我们精心打造了一条寿山石文化深度体验之旅,带领福州的小主人们前往晋安区寿山乡,体验家门口的“国石”文化。寿山乡是有名的寿山石盛产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见识到琳琅满目的寿山石雕作品,还能跟着寿山石雕刻名师,学习古老的篆刻、拓片技艺,把寿山石玩出自己的风格。

目前,寿山石之旅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快拨打95060加入海都小能人的队伍吧!

识国石鉴国石学寿山石文化

寿山石被喻为“中华瑰宝”,因产于寿山乡及其附近村落而得名,是我国独有的名贵彩石。不过,不少孩子对这个家门口的“国石”宝贝知之甚少。

这次活动中,我们就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寿山石古矿洞景区,追寻寿山石的开采遗迹,亲密接触寿山石文化根源。在国石馆内,孩子们还将见识到五彩斑斓的“石”界——红如鸡血的大红袍鸡血冻石,形如桃花瓣的桃花冻石,脂润细腻的芙蓉冻石……

在游览过程中,讲解员将向孩子们讲解寿山石文化,孩子们将识国石、鉴国石,收获满满的寿山石知识。

从篆刻到拓片小小石头玩法多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玩石”的乐趣,我们特别邀请了拥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寿山石雕刻师赵师傅,带领孩子们动手刻出属于自己的寿山石姓名印章:左手拿石,右手执刀,反转思维写反字,阴阳刻法择其一……看似冰冷的小石头,将成为孩子们手中的玩物。

在进阶活动中,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钧老师,将向孩子们展示古老的拓片技艺。他将教孩子们用宣纸、墨汁、拓包等工具,把寿山石上精美的文字和图案拓印下来。如此体验寿山石文化,比起干巴巴的讲解和科普,可是有趣多了!

缴费方式

【银行转账】户名:福建海正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账号:591904405110901。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福州仓山支行。

备注:转账时请备注转账户名、孩子姓名,转账后请务必拨打95060转3号键告知已转账。

特别说明:因名额有限,报名成功后恕不退款,名额可转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