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热心女士 我想当面谢谢你”
公交色狼频现 上车注意易走光座位
公交上落3万元 司乘找到连夜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老卢雨夜遇车祸,倒地不起时,幸得好心人相助
“热心女士 我想当面谢谢你”

躺在病床上的老卢拜托记者,希望能找到帮助他的女士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她本可以弃我于不顾,但下雨天里,她还是那么热心地帮助了我。如果没有她,真不知我现在人在哪里。”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卢济廷,心中满是感激之情,昨日向记者述说20日晚他遭遇车祸后,一位路过的热心女士向他伸出援手的事。连日来,他和妻子一直想找到对方当面道谢,却无果。昨日,他的妻子致电海都热线95060,希望通过本报,能找到这名好心人。

53岁的卢济廷是一名保安,家住福州金山翠榕苑。他说,20日晚上10点半,自己下班骑车回家,在金山大道与洪湾路的交叉路口,他骑车过斑马线时,与一辆左拐的越野车相刮。“我从车上跌下来,屁股着地后躺着动不了”,卢济廷说,自己感觉“天崩地裂”,但越野车司机见他没流血,以为没事,就开车走了。

卢济廷说,一名女士骑车跟在自己身后,目睹此事后,见越野车要走,连忙将其喊停,对方司机这才下车查看。不过,这位女士并未离开,见路上车多,她担心卢济廷又被车撞到,让他往路边挪。见卢济廷动弹不得,女士竟抓着他的雨衣将他向路边挪了近1米,之后帮忙报警。因此举,女士体力有些透支,但仍站在了卢济廷身旁,帮忙挡着车。

“路上车来车往,天黑又下雨,要是没这个好心人,我真不知能不能撑到医院。”卢济廷说,雨大后,女士还为自己撑伞,直至民警和救护车赶到,她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卢济廷被送医,经诊断,其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今天,他将接受手术,在受家人看护时,他说起事发经过,家人也很感动。卢济廷的妻子说,一定要找到这位女士,好好谢谢她。卢济廷说,女士穿着雨衣,骑着电动车,年龄约30岁,但其他特征却回忆不起来了。他希望,那位好心的女士能来接受自己的谢意,或有认识她的市民,能提供相关的线索。

目前,仓山交警大队正进一步调查该起事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