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商户卖窃听器被判刑 罪名是“销售间谍器材”
谁说“互联网+”只是概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小伙现身说法,“互联网+”让他一天多卖300只鸡
谁说“互联网+”只是概念?!
本周日14:30,互联网大咖秀·唐兆希@融信·双杭城,索票热线87887777
唐兆希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本周日14:30,亚洲互联网大咖唐兆希将在融信·双杭城开讲“互联网+”。

当微博、微信越来越多地开始渗入传统餐饮业,当每个餐饮业者言必称“互联网+”时,能不能说福州餐饮的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不!唐兆希告诉我们,那只是互联网工具,只有真正具备互联网思维,你才有资格谈“互联网+”!

福州小伙牵手“互联网+”一天多卖300只鸡

“2014年的时候,‘咕叽咕鸡’一天最多卖几十只鸡,去年12月我们加入‘2035创新社区’后,现在单日最高峰就可卖出400只鸡!”福州小伙陈开勇2013年9月在福州创立了餐饮品牌“咕叽咕鸡”,主要产品为美味蒸鸡,目前在福州已有3家门店。

陈开勇口中的“2035创新社区”,就是由唐兆希于2014年在福州创立的,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组织。那么,这个以“互联网+”为主要特征的创新社区,到底为“咕叽咕鸡”带来了什么实质性的变化?

“首先是传播方式的改变,‘咕叽咕鸡’的第一家店位置比较偏,因此如何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咕叽咕鸡非常关键。”陈开勇说,创新社区为“咕叽咕鸡”研发了品牌小游戏,以互动性娱乐性的传播方式,让“咕叽咕鸡”被更多使用互联网的年轻人知道。

“其次是商业模式的颠覆,传统的餐饮企业走的是门店的概念,而现在‘咕叽咕鸡’走的则是去厨师化和去门店化的路线,实现标准化生产,有六七成销量来自线上销售。”陈开勇表示,创新社区让他接触到真正的“互联网+”,打破传统思维模式也让传统餐饮业“产生无限可能的向外链接”。

“互联网+”的核心表现众筹资金更要众筹智慧

“‘互联网+’众筹是‘互联网+’餐饮的新模式,这种方式是新思维的集中表现,现在,我们对众筹的关注更多地集中在资金上,事实上众筹智慧才是‘互联网+’的核心表现。”唐兆希认为,现在所定义的“互联网+”实际上是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一个融合,通过互联网的一些信息相对透明化、交易成本比较低的特性推动各个传统行业加速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餐饮业实现互联网化的根本路径,就是通过众筹的方式让消费者成为股东和营销者,成为粉丝和共同奋斗的合伙人,这是未来真正‘互联网+’互联网思维的核心体验。”唐兆希以创新社区为例,说明“互联网+”时代的智慧众筹。

“创新社区里汇聚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思想活跃的创业青年,每个月都会有一个创业案例被整个创新社区跨界研究共同讨论,比如前面所说的咕叽咕鸡。”唐兆希还特别提到了“投知基金”的概念,他口中的“投知基金”一共有3层含义,分别为投资知识、投资资源、投资资金,而创新社区中的大部分项目都同时具有这3个含义。

互联网大咖嘉宾秀@融信·双杭城

索票热线:87887777时间:5月31日14:30

地点:融信·双杭城(地址:福州市工业路人民医院南向100米融信双杭城营销中心)

大咖名片:唐兆希

网龙首席知识官兼高级副总裁

亚洲MAKE(最受尊敬的知识型组织)大奖获得者

与马化腾等合著有《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一书,“互联网+百人会”联合发起人

楼盘链接

融信·双杭城

福州正中心45㎡SOHO新品触底放价仅10万,买1层用2层

上下杭景区主入口,50-400㎡稀缺旺铺同步热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