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股市大跌福州有人跳楼?谣言!
逃犯冒名包工程 酒驾撞死人露馅
人行道划车位 女子告街道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市大跌福州有人跳楼?谣言!
昨日下午收盘后,一段坠楼视频在微博、微信热传,还称事发福州南门;海都记者调查发现,周边并无类似高楼,当地警方、消防也没接到报警
视频中出现的事发大楼(视频截屏)
福州南门附近的高楼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今天5·28福州有人跳楼了!”昨日下午5时许,一段视频被发上微博、微信,网帖中言之凿凿称,事发福州南门东兴证券公司楼上。由于恰逢股市大跌,该帖子被众多网友转发。

海都记者经现场走访和调查发现,该网帖为谣传,福州南门没有视频中那样的高楼,也不见东兴证券的身影,当地警方、消防也表示,昨日全天没有接到有人跳楼的报警。

昨日下午,A股报收4620.27点,相比开盘4943.74点,暴跌321.45点,跌幅为6.5%,众多股民损失惨重。昨日下午5时许,一则视频被发上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视频显示:在一栋大楼前,一个人形的物体从楼上掉下,现场爆发出惊叫声。网帖称,有人跳楼,地点在福州南门的东兴证券。在昨日股市暴跌的背景下,该网帖被大量转发。

到底网帖内容是否属实?昨日傍晚6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福州南门。记者走访发现,在南门区域并无视频中的大楼,周边除了两家其他证券公司外,并没有东兴证券的身影。记者向辖区的福州市公安局南街派出所了解到,昨日全天,该所并未接到有人跳楼的报警。记者还从福州消防支队了解到,他们也未接到相关报警,基本可以证实,在南街有人跳楼一事为谣传。

通过仔细比对视频,记者留意到,该视频在拍摄过程中产生晃动,露出一块电脑屏幕的边框,可以看出是翻拍而来的。对于这段视频,有网友称,是去年拍的,而拍摄地点是广州火车站附近某商业广场。

福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理性转发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传谣,凡是在网络散布虚假信息制造社会恐慌,触犯法律规定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