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城事/影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别的礼物送给可爱的你
让每个童年都“有爱”
浓密的生命力
代替父母的爱
真正的书包
完整的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的礼物送给可爱的你
海都报征集10个单亲孩子,“六一”同游左海海底世界,为他们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N海都记者 陈锟

海都讯 见过生死离别,才更珍惜生活。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不少孩子都享受着与爸爸妈妈一起过六一的幸福,但也有一些孩子,因为一些意外失去了自己的父亲或者母亲。虽然这些孩子无法得到完整的父母之爱,但他们同样期待能过一个美好的儿童节。今日起,海都报征集十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为他们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前日,永泰女孩小颖(化名),坐母亲电动车上幼儿园的途中,被水泥罐车撞上。倒地瞬间,母亲护住了她,因此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小颖也还在医院重症病房治疗(详见5月28日Y01版)。

像小颖这样遭遇不幸的家庭还很多,面对破碎的家庭,最感到无助的就是孩子。有心理专家分析,单亲的孩子有被拒绝感。因为单亲父(母)亲必须独力应付生活的重担,有可能缺席一些重要的节日或场合,因此孩子在情感上会多一些被拒绝的感受。其次,缺乏安全感或不健全的自尊,也可能导致孩子觉得自己和其他的孩子有很大不同。

因此,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会感到非常孤单,甚至可能因此产生忧郁。

其实,单亲孩子也同样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渴望能勇敢走出自己的世界,去发现生活的美好。正因如此,海都报今起征集10个单亲家庭的孩子,邀请他们和家长一同游玩福州左海公园海底世界,欣赏新奇的海洋生物和游乐活动,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如果你想报名,或者你想推荐身边的单亲孩子跟海都报一起过儿童节,请致电海都热线95060报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