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危险躲避
最痛意外
豪门恩怨
致命疏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险躲避
为避雷暴偏离航向法航客机险撞火山
法航客机
喀麦隆火山
 

N新华

美国媒体27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953航班本月初从赤道几内亚飞往喀麦隆途中一度为躲避雷暴而偏离航向,险些撞上活火山喀麦隆山。

躲雷暴险撞火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援引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官员的话报道,这架波音777客机本月2日晚搭载3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飞往喀麦隆最大城市杜阿拉。

途中,飞行员为躲避雷暴一度将客机向北偏离航线飞行。然而,当客机重新回到既定航线飞行时,却险些撞上活火山喀麦隆山。

喀麦隆山是一座活火山,海拔4045米,是西非最高峰。按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说法,当时,机载的地面迫近警告系统发出警报,向飞行员作出“拉升”指令。随即,客机迅速从9000英尺(约2743米)爬升至1.3万英尺(约4000米)高空,才得以避免一场灾难。

没有人员在这次险情中受伤。随后,警报解除,客机继续前往杜阿拉并安全降落。

机组人员暂停飞

这起事件发生后,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将飞行员躲避雷暴的操作视为可能酿成空难的“严重事件”,已经启动调查。

同时,法航方面也对这一事件展开内部调查。

这家航空公司说,953航班乘客当时并未意识到客机遇险,正是飞行员对警报做出及时反应并“按照适当程序操作”,才让客机成功脱险。

尽管表现“沉稳”,但法航方面事后还是让执飞这一航班的机组人员暂时停飞,以接受更多培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