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垃圾未覆盖工地被责令整改
征召“百大名捕”抓拍车窗抛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空气排名下跌福州向厦门取经”追踪
建筑垃圾未覆盖工地被责令整改
这是省儿童保育院工地,施工方福建康城建筑工程公司被要求整改
工地内建筑垃圾未覆盖
 

N海都记者 陈文浩/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厦门近期空气质量排名稳居全国前十,反超福州。为了防止空气排名下跌,福州向厦门取经,其中包括治理扬尘的经验。海都报还联合福州市建委推出“工地扬尘曝光台”,欢迎市民举报。(详见本报昨日A05版报道)

“工地扬尘曝光台”推出后,获不少市民点赞,他们认为福州工地较多,工地扬尘让人深恶痛绝,正需要海都报与部门联动,好好曝光,好好查处。

2012年以来PM10逐年上升

“推出这个栏目非常及时。”退休老干部张先生说,近年来,福州城区的工地增加不少,但工地对扬尘的防治普遍不够重视,这就需要媒体的曝光和部门的严查。

市民林女士认为,发动群众曝光,让扬尘污染成为过街老鼠。

市民的观感也得到环保部门监测数据的支持。记者获悉,2012年以来,福州PM10逐年上升。其中2012年PM10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2013年上升为64微克/立方米,2014年又上升为65微克/立方米。

发现检查垃圾才被覆盖

“福州鼓楼区省儿童保育院教学综合楼工地,建筑垃圾经常未覆盖。”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95060热线称,这容易引起扬尘。

记者昨日上午到工地内暗访,发现教学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在教学楼附近堆放着一堆建筑垃圾,并没有覆盖。根据省住建厅的规定,这些建筑垃圾应当采取覆盖、固化、绿化等措施。

昨日下午,接到记者反映后,省住建厅和福州市建委相关人员都来到了现场。记者发现,此时裸露的建筑垃圾已经覆盖了布。工地方说,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工地近期没施工,加上连日下雨,不会有粉尘。

对于该工地存在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的问题,省住建厅责令工地施工方福建康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整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