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树枝扎了下 依姆得破伤风
痴情女大学生和狱中男友领证
违建铁皮棚 当老人活动中心
大货车侧翻司机身亡
“大哥我骗了你,别上网征婚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树枝扎了下 依姆得破伤风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 近日,福州永泰县的60岁孙依姆,干农活时不小心被树枝刺伤,挤出血后就没进行特殊处理,结果感染上破伤风。

孙依姆说,以为伤口不是带有铁锈或较脏物件弄伤的就没事。随后几天症状开始出现,孙依姆感到吞咽不顺,并逐步出现张口困难、颈背部痉挛僵硬,伴有呼吸急促等症状。

5月26日晚,孙依姆连吃饭都吞不下去,这才感到病情的严重性,来到福州四七六医院(原空军医院)急诊科就诊。孙依姆被确诊为破伤风,并且在右手掌侧伤口里还发现大约半厘米的树枝残留物。

该院急诊科主任肖章武说,孙依姆的病情比较严重,目前无法进食,随时准备做气管切开和呼吸机辅助呼吸等辅助治疗。

肖章武提醒市民,受到外伤时,特别是有铁锈或比较脏的物件造成的皮肤损伤,并有伤口小、伤道深、里面大的特点,很容易造成厌氧菌感染,要及时清洁伤口,并到医院注射破伤风疫苗。

肖医生说,绝大多数破伤风患者均有外伤史,伤口多先有或合并化脓性感染,一般伤口较深,常有异物及坏死组织残留。部分患者伤口较小而隐蔽,常被患者忽视而致延误诊断和治疗。

破伤风的潜伏期为1~2周,最长可达数月。患者有痉笑面容、吞咽困难、颈强直、角弓反张、腹肌强直及四肢僵硬等临床表现,较重的病例常同时有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症状,如高热、多汗、心动过速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