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房大火 租户抡锤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房大火 租户抡锤救人
事发福州金山,两层民房租住了七八十人,一租户铁锤破门救众人;不幸民房前的店铺店员未能逃出殒命
民房被烧成一片废墟
蒋先生砸开小弄的铁皮门带,着大伙逃出火场
火灾凌晨发生,火势非常大(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还好我拿锤子砸开了后门逃跑,不然几十个人都要困死在民房里了。”昨日凌晨1点半左右,福州金山洪湾北路梅亭村一栋两层民房突发大火,事后租户蒋先生说起火灾仍心有余悸。

不幸的是,民房前电动车店一名38岁的男店员未能逃出,葬身火海。

被困卫生间 店员葬身火海

昨日上午7点左右,记者赶到洪湾北路,道路一侧是一排自建住宅,一栋紧挨着一栋,都是前店后住房式结构。起火民房连店铺位于梅亭村公交车站附近,门前正围着60多名受灾群众,社区干部正在进行安抚。

沿街的这家电动车店被烧得面目全非,店内密密麻麻地排着许多烧焦的电动车。旁边的电脑店和白铁加工店也被殃及。店铺后民房,是一栋2层带阁楼建筑,烧得仅剩砖砌外墙,房顶完全烧塌。

“唉,电动车店内有个人没逃出来。”一亲历居民说,大火持续了近4小时,出动了4辆消防车才扑灭,大家逃出屋外,看到消防人员从电动车店卫生间内抢救出一名男子,但已不幸身亡。“当时店门起火,估计他被火逼到卫生间内,没跑出来”。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王,系店内员工,1977年出生,永泰人。

男子铁锤破门 救出数十人

事发时大约凌晨1:30左右,民房内的租户大都在休息。

“当时就听到有人喊起火了,快跑。”租户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叫醒妻子,下意识就往前门冲,门已被大火封死,还没到门边,就被前面的人挤了回来,他冷静下来,折回屋内,拿出一把铁锤。这栋民房仅有两个出口,前门被火阻隔,而后门通往一条小巷,平时没人走,已被屋主用铁皮封死。几个人急中生智,用锤子等工具强行砸开铁门,才领着其他租户从小巷逃生。

据了解,蒋先生40多岁,四川人。

逃生的小巷其实就是民房之间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土路。

记者发现,两层民房大约500平方米,被隔成几十个大约10平方米的单间,主要是外地打工者租住在此。居民说,这栋两层民房住了七八十人,而屋内仅放着几个小型灭火器,起火时有人用脸盆泼水灭火,根本没用。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

感谢林女士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7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