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少童装裙不符合新国标
银行要送礼要300元押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要送礼要300元押金?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银行送礼品,还要300元押金?”昨日,福州市民谢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最近常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要免费赠送4G卡无线接收器和3D眼镜,但是得让他交300元押金。虽然谢先生没有上当,但他感到疑惑,对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姓名、地址等信息。

两年前,谢先生办了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近一个月,他常常收到010、021开头的来自北京、上海的电话。“都自称是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报了自己的工号。”谢先生说,对方还准确地说出了他的名字,听起来有模有样,但很快就露出了马脚。

谢先生说,该“客服”表示为反馈持卡人,现要免费赠送一份4G卡无线接收器和3D眼镜,核对了邮寄地址后,又提出需要持卡人先交300元押金,等快递签收后,300元会退回到卡上。“哪有银行赠送礼品还收押金的?显然是诈骗。”谢先生说。

虽然谢先生没上当,但他仍感到非常惊讶,“办卡时,我把地址填错了一个字,他竟错得一模一样。”谢先生说,骗子怎么会掌握他的个人信息,是不是银行泄露出去的?

对此,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有严密的信息保护机制,就算是内部员工也不是都能看到持卡人填写的信息,更不可能外泄。

该负责人认为,谢先生的信息有可能在网购和快递的过程中被泄露,他提醒,银行方面的活动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持卡人要小心此类骗局,且注意用卡时的密码安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