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中职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就业前景广阔 中职生“高薪”不是梦
中职名校中的金牌专业
福建省民政学校:成就学生出彩人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民政事业福彩公益助学在行动
福建省民政学校:成就学生出彩人生

 

“入校的第一年,我就通过了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面试选拔,在民政学校就读2年后,我前往民干院继续深造,成功踏上空乘之路,圆了自己的航空之梦……”曾就职于首都航空乘务员的09级航空服务专业学生肖安娜告诉笔者,正因为民政学校的平台,让她在人生旅程中,越走越出彩。

作为一所全日制省级重点中专学校,为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学校坚持“以民政为特色,以市场为导向”的指导思想,建立了特色鲜明、适应性较强的专业体系。现学校开设有航空服务、铁路运输管理(动车乘务)、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少儿服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美发与形象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电算化、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电气技术应用(仅限退役士兵)、民政服务与管理(仅限退役士兵)、汽车运用与维修(非全日制)12个专业。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凸显“严格管理,爱在其中”的理念,教育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创造、学会做人”,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使之真正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一专多能人才。多年来我校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福彩助学 圆困境学子升学就业梦

随着中国老龄人口逐年快速增加,2013年国家相关领导人在国务院常务会上,确定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并表示“将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角”。根据我国规划,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覆盖城乡的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

为响应国家养老服务政策对专业人才的需

求,结合我省养老护理工作的现状,福建省民政厅和共青团省委决定依托民政学校的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入开展扶贫救助帮扶工作,在全省困境家庭中开展“福彩——助学筑梦计划”公益活动。

“我校希望通过福彩助学计划,让更多困境家庭学生能够免费接受养老职业技能培训并服务于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谢文忠校长说,福彩助学计划将为符合条件的学生(1、农村低保家庭子女;2、23个扶贫县优先,革命老区困难家庭子女;3、城市特困家庭子女;4、孤儿)实行免收学费、住宿费、代办费的优惠政策,同时在校学习期间,学生还可享受每年7500元的生活补助,及每年2000元国家助学金。学生培训结束后,将由省民政学校负责推荐到全省各地市的养老服务机构顶岗实习及工作。

培养民航系统人才 圆学子蓝天之梦

陈菁,厦门航空公司乘务员;李享,首都航空公司乘务员;陈素玲,澳门机场VIP……看着学生们成功地踏上理想的职业之路,家长和老师们也倍感欣慰。

“航空服务作为民政学校的‘金牌专业’,从2004年至今,陆续为民航系统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服务性人才。”民政学校招生办郑老师说,为确保学生毕业后能顺利进入民航等系统就业,学校于2005年起先后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长乐国际机场、厦门航空、厦门荣航船务等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该专业的学生搭建更为便捷的升学与就业途径。作为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福建省的生源选拔基地,依托学院强大的就业保障体系,在学生入学之初,即对学生和家长做出“入学即就业”的郑重承诺,签订培养协议书,确保该专业学生毕业后顺利进入民航等系统就业,解决家长及学生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民政学校还承接了福建省退伍军人培训中心的职能,打造技能型退伍军人也成为民政学校的特色之一。2008年以来,学校针对退伍军人的特点,特开设了武装押运、民政服务与管理、电气技术应用、汽车维修等专业,到如今,已累计培训退伍军人4100余名。同时,为提升退伍军人的就业竞争力,学校每年为退伍军人举办专场就业供需见面会,让他们顺利地走向新岗位,迎接新挑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