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中职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中职校 招生3.7万余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中职校 招生3.7万余人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尽量不留白
 

N海都记者高洋洋

海都讯 2015年,福州市(五区七县)36所中职校公布第一批全日制(初中后)招生计划,共计招收22798名学生,19所省属学校面向福州招生14409人,合计招生3.7万多人。

每年中职校提供的学位都会超过普高落榜生,并且中职校的门槛较低,只要学生综合素质合格,中考总分和等级学科的要求都不限,只要想上中职校的初三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不留志愿空白增加录取机会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五年制高职(五年专)或是中职校。需要注意的是,五年专志愿和中职校志愿并不在同一批次,师范类五年专在提前批次填报,一般五年专在第二批次填报,而中职校在第三批次填报。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尽量将志愿填满,以增加录取的机会。

具体志愿批次如下:提前批为五年制师范类高职,设2个志愿。其中艺术类要求考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良(含良)以上,且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非艺术类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良(含良)以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该批次和普通高中不能兼报,考生需要有所选择。

第二批次为五年制高职(包括体育、艺术专业),设3个志愿。其中体育、艺术专业,要求考生综合素质评定和专业考试合格。

第三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体育、艺术中职和技工学校),设3个志愿。要求考生综合素质评定合格,体育、艺术专业专业考试合格。

五年专将有最低录取线要求

提前批中,师范类五年制高职艺术类,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将会在最低投档控制线168分及以上择优录取,未招满生源的学校,如招生院校并未事先设定最低录取线,则投档线最低可降到138分。非艺术类将会按照所规定的条件录取。

第二批五年制高职,

体育、艺术专业,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在最低投档控制线168分及以上择优录取,未招满生源的学校,如招生院校并未事先设定最低录取线,则投档线最低可降到138分。此外,一般五年制高职,根据考生志愿在最低投档控制线230分及以上按分数高低

择优录取,未招满生源的学校,如招生院校并未事先设定最低录取线,则投档线最低可降到200分。

第三批中职校,将根据考生的志愿和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附1:2015年省属中职校面向福州招生计划表

附2:2015年福州市中职校招生计划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