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委巡视组向10县(区)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正研究“十三五”大政方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巡视组向10县(区)反馈巡视情况
包括长泰县、泉港区等,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发现的问题,如公务接待费用过高、超编配备干部等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2014年12月中旬至2015年2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漳州南靖县、长泰县,泉州洛江区、泉港区,三明泰宁县、尤溪县,南平光泽县、政和县,宁德蕉城区、屏南县10个县(区)开展了巡视。日前,省委5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县(区)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

巡视一组:蕉城个别领导占用私企车辆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项目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行政监管部门对招投标的监管不到位,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领导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私营企业车辆,个别基层单位存在公款购物送礼、公务接待违反规定的问题。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的单位超职数超编制配备干部,部分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

屏南 有的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有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规避招标,部分房地产项目违规变更容积率,有的干部与私营企业主交往过密,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反映。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有的单位挪用专项资金用于接待;个别基层单位借公务接待吃喝。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超职数超编制超规格配备干部问题,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比较薄弱,有的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取酬。

巡视二组:南靖有项目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反映,部分政府投融资项目未实行公开招投标,有的项目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河道采砂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公务接待费用过高,个别基层单位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报支私人费用,个别单位在娱乐场所公款消费。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部分单位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

长泰 有的单位超编配备干部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土地出让管理和部分政府投融资项目招投标不规范。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公务接待费用过高,一些单位公务接待费用居高不下,个别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公款送礼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基层单位违规报支私人费用。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的单位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个别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任不够彻底。

巡视三组:泰宁违规公款消费屡禁不止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个别领导干部不按规矩办事,违规借贷应急周转金;有的乡镇干部职工违规集资建厂房出租分红,一些村干部“小鸡啄米”式腐败累积多发。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公务接待超额度问题比较严重,违规公款消费行为屡禁不止,违规购置超标公务用车现象比较突出。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对土地出让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的单位低职高配科级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尤溪 有的单位挪用专项资金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县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抓班子、带队伍不够严格;一些领导干部违反廉政准则投资入股企业、参与民间借贷;对土地市场的监管不够到位,追缴土地出让金和滞纳金不力;有的单位挪用专项资金,经费开支管理不规范,个别单位私设会计账簿。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个别单位顶风违纪,组织公款旅游;个别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公款送礼。

在干部选任方面,有的干部“带病提拔”,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清理不够到位。

巡视四组:光泽有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部门和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为企业提供帮助,谋取私利;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监管不够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单位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购买发放提货卡,一些部门和单位同城接待问题突出,个别单位领导违规领取补贴;有的部门领导和干部工作庸懒散拖,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档案、信息管理工作不够规范。

政和 个别领导干部参与民间借贷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违纪违法问题在一些部门和领域时有发生,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参与民间借贷,造成不良影响;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操作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一些部门和乡镇违规接待、公款送礼,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公款旅游,个别基层单位领导违规购买使用公车。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工作不够到位。

巡视五组:洛江个别乡镇公款吃喝问题严重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的力度不够,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插手工程建设,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反映;一些土地出让和建设项目违规处置,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公车使用管理不够严格,个别乡镇公款吃喝问题严重,区行政服务中心功能不够健全,审批服务存在薄弱环节。

在选人用人方面,对基层干部不够重视,干部选任工作不够科学。

泉港 个别领导通过亲属插手工程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领导干部为亲属承揽工程提供便利或通过亲属插手工程建设,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反映;工程建设领域未批先建、违规招标和转包、串通投标、超概算投资等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乡镇街道公务接待管理不够规范,干部办事拖拉、上网购物玩游戏等庸懒散问题仍然存在。

在选人用人方面,一些部门和单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