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1版:精品生活指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氧气女神惊艳盛夏 防晒美颜攻略出炉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氧气女神惊艳盛夏 防晒美颜攻略出炉啦!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主持人邹荃
 

N海都记者 潘智

无论是“左耳”倾听的爱语,“笙箫”沉默成熟的爱恋,还是“念念”不忘的延绵,都提醒我们,一大拨氧气美女登陆夏天啦!

福州的夏日肌肤容易油腻、晒黑、多汗,如何能在大汗淋漓的天气下依然保持清爽的氧气形象,无疑是女士们夏天应对的最大难题。今夏最全的防晒美颜计划出炉啦!从晒前美白、防晒底妆以及晒后修护三大阶段全面出击,助你在酷暑难耐的季节里成为优雅清新的“氧气美女”。

晒前护理 打造沁人心脾的氧气肌

决战即将到来的炎夏,将皮肤养白是成为“氧气美女”的关键,在炎炎夏日中,令你成为一道明亮的风景,非清透嫩白的素肌莫属!所以,在平日的护肤中,我们会比冬季时更加注重皮肤美白的保养,“氧气”清新第一步:美白技能学起来!

第一步:在选择洁面乳的时候,对于没有特殊情况的肌肤,可以选择具有去角质功能的洁面乳,或者使用美白效果较为出色的洁面乳,如韩束雪白肌补水温和洁面乳,不仅为防晒前的去角质工作做准备,还可以提亮皮肤噢!FOREO LUNA迷你净透舒缓洁面仪时尚便捷,深层清洁无死角,紧致肌肤,缓解疲劳。

第二步:睡前做水膜。在每晚临睡前把一盆热水置于面部下方,利用热水的蒸汽熏脸3分钟,不仅能补水保湿,还能排出及分解毛孔内的垃圾,皮肤会有想不到的水亮清透,也能更好地让乳霜和面膜的精华得到吸收。

第三步:使用乳液和面膜,乳液或者面膜可以让肌肤在护理前期打好基础,更加能吸收好后续护理的其它产品,传说中的“吹弹可破”的白滑肌肤即可呈现,亦为晒前做足准备!

防晒底妆 无懈可击的零瑕疵防晒裸妆

一个完美的“氧气”妆容,要在底妆上多花功夫噢!但是夏天的妆容应该多一层防晒隔离霜,这样才能美容防晒兼顾。然而,很多MM却不会根据产品的标示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本期为你一一解答这些防晒标签的迷惑!挑选防晒要看三大问题:是否防UVA和UVB?是否适合你的肤质?是否过期?

第一,UVA是晒黑、老化的元凶,这些波长较长的紫外线会直达真皮层。UVA的防晒要看产品表示的PA,也是我们最熟悉的测评系统。PA+是抗晒;PA++是非常防晒;PA+++是超级防晒。

第二,UVB则是晒红、晒伤的元凶,波长短的紫外线直达表皮层。SPF是UVB的防晒指数,SPF指数代表防晒霜对UVB的遮蔽率和遮蔽时间。遮蔽时间=SPF×10分钟,例如SPF30就等于300分钟的遮蔽时间。但是SPF并不是越高越好,越高表示其添加越多,对肌肤的负担越大。

第三,请注意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噢!物理防晒适合敏感、痘痘型肌肤;化学防晒适合油性、混油型肌肤;还有物理+化学混合防晒,则适合中性、干性肌肤。

TIPS:比如,希思黎植物防晒隔离霜SPF30,此款高倍数防晒隔离霜能提供肌肤悉心防护,特含希思黎独家UVA与UVB紫外线过滤系统,卓效周全防护娇嫩肌肤。欧莱雅多维防晒清透隔离喷雾含有紫外新吸收剂麦色滤SX,提供完善UVB及强化UVA防护,Detoxyl天然防护成分,减少外界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同时为底妆添加轻薄防护层。

晒后修护 修复滋润晚间好帮手

经过一天工作之后,带妆并且接触到户外粉尘的肌肤显得特别疲惫。而晒后修护等于我们防晒的最后一道防护,如果没有把修护做好,此前的防晒工作都会功亏一篑!可能还会引起各种晒伤、晒红等肌肤敏感问题,选择修护滋养好帮手,为最后一“夏”火力全开!

晒后修护三部曲

第一步:彻底清洁

记得要选择清洁能力出色的洁面乳,将入侵毛孔的杂质扫除干净,才能让接下来的护理事半功倍!

第二步:纸膜湿敷

矿泉喷雾或是冷水泼脸都能为皮肤降温,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使用矿泉水喷雾或是保湿型的化妆水湿敷,都能有效缓解皮肤的炎症和过敏状况。

第三步:敷面膜

肌肤刚晒过后,会有轻微的发炎,微发炎时,皮肤需要镇定,晒后3~24小时内可以使用含舒缓成分如芦荟、小黄瓜、燕麦、甘草、洋甘菊、金银花等的面膜,如屈臣氏推荐的韩后植萃金盏花控油面膜,都能一定程度修复晒后肌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