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福州今日雨势仍较大
名花受热捧四季花卡更讨人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日雨势仍较大

昨日上午大雨突袭榕城
昨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闽江支流富屯溪暴发洪水,南平顺昌县城关,渔民在被洪水淹没的江滨路上转移船只          (新华社)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大雨倾盆,狂风大作,强雷电和短时暴雨过后,天空恢复平静。气象部门表示,本次降雨主要是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市区降水短时达到了暴雨,但总体雨量并不大。除了福州市外,昨日南平、宁德、三明、龙岩降水也较强,局部暴雨。

今天白天,福州雨势依旧较大,有中雨或雷雨,部分有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夜里起降水逐步减小,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市民朋友出行要记得带好雨具,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5月以来,我省已出现4次强降水过程,导致我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高。此次强降水过程,成灾风险高,应继续做好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防范工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