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疾病房里的儿童节
他们这么过节
公司派福利 全员过六一
赠送爱心礼包 关爱残疾儿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疾病房里的儿童节

 

N海都记者 林新榕/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昨日是六一儿童节,这本应该是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奔向游乐场的日子,但躺在福建省立医院病床上的连祥涛却暂别了这一切。因为被确诊为恶性B细胞淋巴肿瘤,5周岁的他只能躺在病床上,输液、吃药、化疗、检查……周而复始,不要说儿童节了,日常生活的一切都已变得很遥远,而后续治疗的一大笔费用,更成了全家人心头的一块巨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时,小祥涛正在病床上输液,虽然没有办法像其他孩子一样过儿童节,但还是有很多好心人送来了玩具。对自己的病情,小祥涛并不大了解,可他心疼每天陪伴他的父母,所以很听话地配合医护人员的叮嘱进行治疗。在病床上,他总问医护人员,“什么时候才能出院?我想回到幼儿园上学。”

小祥涛的父亲连锦丰说,他们老家在龙岩武平县,去年12月小祥涛突感身体不适,常高烧不退,陆续在武平县医院、厦门174医院治疗,最后经福建省立医院确诊为恶性B细胞淋巴肿瘤。这是一种属于“血液病”的恶性肿瘤。

经过5个疗程化疗,花费了50余万元,小祥涛的病情得到基本控制。儿童节前,武平商会捐了7万多元给他,但这对于后续治疗费用而言,还是杯水车薪。连锦丰说,他和爱人现在都没有办法出去打工,收入断了,小祥涛还有个哥哥读初一,现在生活愈发艰难。如果您想要帮助小祥涛,可以直接捐款,或者和他父亲连锦丰联系。

农商银行龙岩市武平县南门信用社

户名:连锦丰

卡号:6221840109048843790

住院地址:省立医院3楼20层30区23床

联系手机:15960396499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