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年底首飞高端商务机
□简讯
黄标公务车 年底前全部淘汰
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我省通报多起群众身边的腐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年底首飞高端商务机
MS760喷气式飞机制造项目落户沙县,单价300万至500万美元;MS760是目前世界领先,也是唯一拥有特技功能的超轻型双发喷气机,深受飞行爱好者青睐
四座式的MS760X,造型独特(资料图)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6月1日,“2015闽港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其中项目之一,就是MS760喷气式飞机制造项目正式落户三明沙县。昨日,记者从福建通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获悉,首架MS760年底或在沙县机场成功起飞。

福建通飞主要从事通用飞机生产、制造、组装、销售、租赁、飞行培训、维修、进出口及相关业务,该公司全权负责MS760全球制造基地的建设及运营。董事长邱超凯称,他们计划在未来5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4~6座国际一流标准的MS760X和MS760XL高端商务机型,单价约为300万至500万美元。

对于工程进展情况,邱超凯介绍,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签约后相关建设工作将陆续启动。福建通飞计划采用到岸组装的方式,初期组装30~50架MS760高性能教练机,供飞行培训学校使用。邱超凯称,除飞行员培训外,目标客户还包括飞行爱好者以及商务机“粉丝”。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MS760飞机制造项目,将落户福州临空经济区。对此,邱超凯表示,公司确实曾考察过福州临空经济区,但考虑到其位于长乐,航空空域繁忙。相较之下,三明沙县机场不管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非常适合集制造、维修、飞行培训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项目入驻。

有关专家介绍,MS760飞机也称“Paris喷气机”,由世界著名飞机设计与制造公司达索设计,具备法国和美国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自1955年面世以来,已安全飞行超过50年,有超过200万小时的安全飞行记录。MS760是目前世界领先,也是唯一拥有特技功能的超轻型双发喷气机,深受飞行爱好者青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