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上乱隔卫生间 楼下主卧渗污水
天降木头 楼下新车遭殃
物业用房归属惹争议 小区上演全武行
今晚高血压讲座 凭短信入场
一个顶楼住户的烦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上乱隔卫生间 楼下主卧渗污水
楼下业主将每次渗水处圈了下来,墙上已经形成了一幅“年轮”画
墙上记着七次渗水时间和面积
 

N海都记者 郭丽娟 石磊磊 文/图

海都讯“住这里一年多,我粉刷了四次墙也没用。”家住福州晋安区三木家园5号楼303室的业主老贺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楼上403室业主将房屋对外群租,在没做过防渗处理的卧室里建厕所,导致他家卧室污水渗漏,每一次他都将渗水面积圈了下来,墙上已经形成了一幅“年轮”画。

昨日下午,记者在303室看见,主卧一面墙上画着一圈又一圈的图案,上面还写着7个时间。老贺说,他去年才买的房,房子原本就有3个卧室、2个卫生间,然而楼上业主却将房屋隔成4个卧室、3个卫生间,其中一个卫生间就在自家主卧的上方,由于没做防水,导致墙体渗水。

“楼上业主将房屋群租,里面都是双层铁架床,住了至少20个人,渗出来的全是又黑又黄的污水。”老贺说,房间里又脏又臭,儿子媳妇现在已经不敢住在里面了。

小区物业主任郭女士表示,由于403室业主不让他们入内,物业无法确认里面的情况。主题公园社区工作人员说,403室共登记了七八位租户的资料,但他们也无法知道屋里是否多隔了卫生间。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敲403室的大门,但始终无人开门。

记者随后从物业处要到了403室业主徐先生的电话,徐先生承认将一个卫生间隔成了两个卫生间,但卫生间都做了防水。对于303室墙壁渗水,徐先生称是因为安装热水器造成的。“我做了卫生间的防水测试,测试时间有100个小时,怎么可能还会漏水?”徐先生表示,截至昨日,他的卫生间还没安装上马桶。

记者表示想去403室核实一下徐先生的说法,但遭到拒绝。对于徐先生的说法,一位家装设计师表示,通过防水测试,不等于今后不会漏水,如果对卫生间进行改造,就有可能造成渗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