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尾东江滨公园 周末停车好难
“睡家里像睡在马路边”
环南台岛休闲路 开裂路段仍未修复
僵尸车占车位大半年 车牌号为闽A818D7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东江滨公园 周末停车好难
记者实地体验,部分停车点上午9点就已经停满;许多游客被迫将车停在江滨路边
部分电动车车主不按规定停车,造成私家车主只能违规停车
 

N海都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林颖 文/图

海都讯 夏季到来,每个周末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到位于马尾的东江滨游玩。但近来不少游客都有类似烦恼:停车位难求。来晚了,只能把车停在江滨路边,还战战兢兢担心被抄牌。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能否在公园客流量集中路段增设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现象:周末上午9点部分停车场已饱和

6月7日,星期天,记者驱车到东江滨公园。这里共有9个停车场,设置有209个停车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停车点在上午9点已经被停满。

9点16分,记者在位于麦当劳得来速旁的停车场看到,这里31个车位全被停满。因为“来迟一步”,来自晋安的廖先生只好将车停在了停车场的花圃旁。他无奈地告诉记者,几乎每个周末他都会带孩子到公园来玩,公园哪儿都好,就是停车问题最让他烦恼。

另一个位于必胜客餐厅旁的停车场共有39个停车位,9点半时车位也全被停满。其中,有三个车位被电动车“鸠占鹊巢”。但记者注意到,非机动车停车位就在距离机动车位不到10米的位置。一位游客在停车场徘徊了一会儿,实在找不到车位,被迫将车横着停进了被电动车占了的停车位里。

在东江滨公园的9个停车场里,设置在运动场和儿童公园附近的两个停车场最紧俏。有许多车辆停在公园路边,几乎占了整个慢车道,给其他车辆下行造成不便。不少市民表示,周末晚上这种占道现象更严重,要特别小心突然从路边驶出的其他车辆。

部门:自贸区引客流 乱停车将罚款扣分

马尾区园林局绿化办副主任陈如说,东江滨公园最初只设有一个停车点,在后来的规划设计中又增加了多个停车点。但随着自贸试验区的落地,不少市民购物后也会选择到公园游玩,从而增加了停车场的负荷。“另外,电动车乱停车的现象屡禁不止,我们也希望市民可以在指定位置停车。”

马尾区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权廷师告诉记者,将车辆停在公园路边属于不按规定停车,交警大队已经增加警力进行巡查,“在明确规定禁止停车的区域停车,将罚款150元,扣3分;在路边随意停车的将罚款100元。”权廷师说,“公园在设计之初并没有预估到游客量这么大,目前已经不适应大量游客集中到此。”他建议园林等相关部门在公园周边增设停车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