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4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最美”导游带你游醉美榕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导游带你游醉美榕城
解读名人故居、知晓鼓岭“Americans情结”、触摸石雕百宴轩
鼓岭
三坊七巷
 

你了解三坊七巷每条巷子的含义吗?你知道这里曾居住过多少名人吗?你去鼓岭就只是单纯的避暑吗?久居福州,你真的了解它吗?

……

前不久,一封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自己也想辞职,前往未知的世界看一看。

是的,世界那么大,我们不该困在这一亩三分地里,可如果我们连身边的美景都没有看透,连自己生活的城市都没有深入了解,出发世界又有何意义?

久居无风景 80%的人并不了解福州

在前不久的一份网络问卷调查中,有80%的参与者表示自己并不熟悉和了解所生活的城市,真正印证了“久居无风景”这句话。作为拥有728万人口的省会城市,福州城也并不例外,大多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因久居而习惯它表面光鲜亮丽的模样,忽略了背后隐藏着的巨大文化宝藏。

“策划这条线路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座赋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因为我发觉大多数人提起三坊七巷就是南后街,前往鼓岭也只是单纯的避暑,并不知晓建筑里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后鲜为人知的事迹。”在和该条线路的策划者陈召予交谈中,她告诉我们,“为让线路能够更加完美,中旅特地安排了向来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为座右铭的金牌导游黄玉麟带队,这样不仅可以让游客了解繁华福州城背后的历史人文,也可以让游客与我们的知名导游有更多的知识碰撞和交流。”

“最美”导游带你逛家乡不仅仅是单纯走走

“世界是一本书,福州是其中的一页,这一页有无数的风景是大多数福州人所不熟悉的。”初见黄导,他就对我们讲述起福州鲜为人知的一面。作为一名刚刚荣获中国十大“最美导游”荣誉的博学型导游,黄导身上总是能让人感觉到一股浓浓的书香气,仿佛所有的问题在他这都能找到答案,所有风景背后的故事他都知晓。

针对该条线路,交谈中黄导也给我们进行了简单介绍。与往常线路不同的是,此次线路除带大家欣赏鼓岭自然风光,参观三坊七巷名人故居外,还将为大

家讲述为什么鼓岭被称为“一个美国人的故乡情结”、三坊七巷是怎样成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等问题。同时,鼓岭的特色农家菜也被安排在此次行程中。

被誉为“舌尖上的石头”的寿山石雕百宴轩是本次线路的一大亮点。据了解,这个寿山石雕“满汉全席”已创下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是目前三坊七巷最具魅力的景观之一。团员们将在黄导的带领下,见识这座百宴轩,同时了解“满汉全席”的形成轨迹。

推荐线路:“最美”导游带您游醉美福州——福州三坊七巷、百宴轩、鼓岭一日游,198元/人

导游名片

姓名:黄玉麟

旅行社:福建省中国旅行社

资历:从事导游工作三十多年,国家高级导游。曾获全国“石艺杯”导游大赛优秀导游员称号,2006—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优秀导游员”,2014年成为福州市十佳文明旅游大使,2015年荣获中国十大“最美导游”荣誉称号(全省唯一一个)。

特点:山水中的精灵,文化的解读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