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台高速南平浦城段 无牌宝马冲关时速187公里!
即日起榕整治黑车、出租车
九旬翁迷路警方微博寻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即日起榕整治黑车、出租车
“专车”被交通执法部门确认为非法营运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交通执法支队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福州将加大整治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对出租车违规营运、黑车非法营运进行打击,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在场站、商圈周边发生的违规行为。对于“专车”合法性问题,交通执法部门明确表示,专车无营运证而提供有偿服务,属于非法营运。

根据整治方案,此次整治包括两项:出租车违法违章行为和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甩客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行为是整治重点,打击的非法营运车辆包括私家车、摩托车等。”福州交通执法部门相关人士说。

“此次行动将对场站及其周边区域、商圈区域进行整治,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将加大打击力度。”上述人士说,重点区域包括了火车南、北站地区,长乐机场,汽车南、北站地区,仓山、台江万达商圈,万象、宝龙商圈,五四北泰禾商圈等地。

此外,每月的10日、20日、30日将设立为统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日,城区各交通执法大队将共同开展运输市场秩序整顿。

“‘专车’属非法营运车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州交通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无论是租赁车辆还是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都是非法的。根据现有法律法规,界定是否非法营运车辆的标准是:有无营运证和是否提供有偿服务。车辆如无营运证,且进行有偿服务,就是非法营运。

截至本月5日,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已查处违规出租车1954辆次、各类非法营运252辆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