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金管家/钱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周再发行23只新股
30余非法境外网站被封堵
贷款到期资金周转难华夏银行帮您渡难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款到期资金周转难华夏银行帮您渡难关

 

很多小微企业在发展中会面临一个共同的难题,贷款到期后怎么办?一方面,企业要想办法筹集还款资金;另一方面,要与银行确定续贷条件、放款时间等。每笔贷款到期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难过的“关卡”。有的企业甚至一年要面对好几个这样的难关,给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营增添了不少烦恼。

华夏银行“年审贷”,解企业难题

为了破解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支持小企业更好发展,华夏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推出小企业“年审制”贷款。据悉,“年审贷”是不超过三个融资时段的流动资金贷款,除最后一个融资时段外,在其他融资时段到期前进行年审,通过年审的客户无需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即可自动进入下一融资时段,有效缓解小企业短期还款压力,实现资金轻松周转。

正常贷款一般是一年期,贷款到期,企业如仍有资金需求,银行需重新审查,审查审批通过后再贷,这个时间短则一二十天,长则可能两三个月。而华夏银行“年审贷”的特点在于,发放一年期贷款,在到期前,可提前进行年审审核流程,通过年审的客户无需偿还贷款,第二年继续使用这笔贷款,最长可以使用3年。

“年审贷”六大优势,助企业发展

华夏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审贷”具有贷款期限较长、还款方式灵活、降低转贷成本、年审流程快捷、担保方式多样、维护信用记录共六大优势。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最后一个融资时段前的时段可以只付息、不还本,也可以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本金,在第三融资时段按照合同约定分期偿还本金,还款方式更加灵活。另外,“年审贷”根据小企业的经营周期给予一定还款宽限期,将企业偿还期限与客户资金短缺“错峰”,解决短期贷款还款压力大、转贷成本高等问题,极大地节省了小企业的财务成本。年审通过后自动延长贷款期限,节省周转贷款的筹资成本。

最后,该负责人表示:“华夏银行福州分行将强化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运用信贷资源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伴随中小微企业从小到大,由大到强,共同成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