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中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类校报考要点请您看仔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招志愿四步走 第四步精准定校
二类校报考要点请您看仔细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本报为考生和家长整理了12所二级达标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往年录取情况,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依据。

福州十一中:市质检420分录取希望大

福州十一中今年招收10个普高班,480名新生。

问:今年市质检多少分可报十一中?

答:从中招办公布的4月份的市质检分数段数据来估算,市质检总分在420分左右的学生报考都有希望被我校录取。从去年录取情况看,如果高分考生第一志愿未被老八所一级达标校录取,第二志愿填报十一中的录取机会很大。

问:有无向福州七县(市)和平潭招生,能否收留城生?

答:根据相关规定,学籍在福州市区的福州学生和省内外考生,均可报考十一中。

问:学校对高分的学生有什么奖励措施?

答:学校设有爱国华侨黄双安的百万奖助学金,凡第一志愿报考十一中,中考成绩达到中招第一投档线分数线及以上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将享受奖励学费的优惠政策,每学期学习成绩进入年级前50名的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将获得黄双安奖助学金。

问:学校对高分学生是否设重点班?

答:学校将根据中考成绩设两个黄双安班。我校黄双安班2014年本一上线率为96.4%,本科上线率100%,600分以上10多人。

福州华侨中学:侨生需填报第一志愿

福州华侨中学今年招收480人(其中招收部分侨生和民乐特长生;若侨生、特长生生源不足,剩余指标则自动转为正常普高录取),并将编设重点班,实施分层次教学。学校办有食堂及学生宿舍,并为部分远郊学生提供住宿。

问:侨生招生的对象、办法及侨生的待遇?

答:招生对象及资格:(1)具有福州市区学籍的澳台籍初中毕业生(需提供有效证件)。(2)具有福州市区学籍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及其他侨眷、侨属子女初中毕业生。

招生办法:只录取中招报名填报第一志愿的侨生。(2)录取分数线为2015年福州市区中招第一条投档线下80分。(3)等级学科要求:按照2015年福州市中招省二级达标校标准要求。侨生相对集中编班,配备优质教师团队。

问:优秀学生有什么奖励措施?

答:(1)凡中考成绩高于当年中招第一条投档线,第一年予以免学费奖励,第二年、第三年若成绩仍保持在年段原来位置的继续予以免学费奖励。(2)每学期学校实行奖学金制度;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将根据学生经济困难情况,每学年予以相应的补助,保证每一位学生完成学业。(3)学校设立有高考奖学金,奖励高考成绩优异者。

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市质检400分以上有望录取

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为二级达标高中,与福州三中建立紧密协作型关系。2015年三中金山校区计划招生384人。

问:学校师资队伍怎么样?

答:目前高中部拥有省特级教师2人、省优秀教师2人、省劳模1人、省学科带头3人、市学科带头人4人、市骨干教师14人,福州市李文(地理)名师工作室也落户我校。现有的高中部教师全部带过三届以上高中毕业班,教学经验丰富。

问: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市质检成绩多少分报考合适?

答:2013年招生录取分数:一志愿正常缴费生413分、择校生406.5分;2014年招生录取分数:一志愿正常缴费生411分、择校生410分;2015年4月市质检成绩在400分以上报考录取的希望较大。

问:学校有食堂吗?答:学校有食堂,而且可供千人同时就餐。但不提供住宿。

问:学校有编实验班吗?

答:学校将依据学生的入学成绩,进行分层次教学,将组成两个实验班。学生在升入高二时,将参考综合成绩再一次分层次编班。

福州十八中:市质检420分可填报第一志愿

福州十八中共招收10个班480人。根据今年的中招政策,今秋招生全部为正常缴费。学生根据“就近入学”原则,由学校统一调配入西门校区或象园校区就读。高一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中考成绩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置“实验班”,实施分层次教学。

问:高中部办学有哪些优惠政策和特色?

答:对第一志愿报考,且录取成绩高于第一条投档线的学生(高中三年需在十八中就读)减免三年学费。

问:学校硬件设施如何?能否解决学生午餐、住宿等问题?

答:十八中两个校区均按省一级达标校标准配备,每个班级均配备多媒体教学设施,高一教室还装备了“智慧课堂”系统。西门校区的体艺综合馆(含游泳馆、篮球馆、舞蹈健身房等)将于9月启用,田径运动场和师生食堂还在建设中,预计于2016年7月全面竣工。象园校区配备有田径运动场和游泳池,且设有标准师生食堂。两个校区均无提供学生住宿。

问:对2015年填报福州十八中的志愿有哪些建议?

答:建议第二次市质检总分在420分左右的考生填报第一志愿;市质检总分在44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第二志愿。七个等级考试科目只能有一个

D。

福州四十中:市质检450分以上可第二志愿填报

福州四十中是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今年共招8个班,每班48人,共计384人,全部为正常缴费生。学校可以招收学籍在福州、户籍不在福州市区的留城生。

问:学校师资配备如何?

答:学校现共有198名教职工,其中中、高级教师占73.1%。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学科带头人,形成了由多级骨干教师和名师领衔的优秀教师团队。

问:今年学校招生有什么条件?

答:⑴中考总分在330分(含330分)以上;⑵学校考查科目合格,综合素质等级要求为合格(C级)以上,体育、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七科中只能有1科D等级。

问:去年学校招生录取线情况如何?

答:2014年秋季我校高一新生一次性招满。正常缴费生:最高分479分,最低分391分;择校生:最高分400分;最低分387分;总平均分406.1分。

问:对2015届初三家长有哪些建议?

答:⑴按2014年我校录取情况预估,今年市质检成绩在370~405分之间的学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有希望被我校正取。⑵我校是“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在第一批次录取。建议2015年4月市质检成绩在450分以上的考生第二志愿填报我校。

福州教院二附中:今年招生288人

福州教院二附中今年计划面向福州市区及闽侯县,招收普通高中新生6个班,共计288名(市区273名,闽侯15名),其中足球体育特长生15名。

问:学校的现状和办学质量如何?

答:我校为省二级达标校,教职员工134人,其中高级教师26人,中级教师51人。自2006年我省实施高中新课程以来,我校学生参加省普通高中学业基础会考的总合格率均达到一级达标学校的标准;近几年上本科(含本一)人数不断增加,高考上线率超过省平均水平。

问:学校的膳宿条件如何?

答:学校有食堂和学生宿舍,可提供午膳及寄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