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小记者 回味浓浓鼎边味
我眼中的福州河
海都小记者“编”故事高手
2015全省少儿围棋段级位赛下月开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小记者“编”故事高手

 

N见习记者 郑琳琳 实习生 叶诗涵

海都讯 每个孩子的小脑瓜里都藏着很多想法,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他们能够听到冰箱里的争吵;能了解红豆杉内心的“想法”……来听听他们编写的精彩故事吧!

冰箱里的争吵

13期海都小记者 叶伟霖(金山小学 三年7班)

一天晚上,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一打开冰箱,却发现里面一团糟,原来是冰箱里的食物发生了争吵。

牛肉得意地说:“我的营养最丰富,我的主人吃了我,可以变得很强壮。”

鱼摇摇尾巴,一脸不屑地说:“主人吃多了你的肉,会变得越来越胖;主人吃了我的肉,不但可以增加营养,还可以变聪明。”

青菜甩了甩它的绿裙子,走出来慢悠悠地说:“你们俩的营养一点都不丰富,我有很多叶绿素,主人吃了我,不但可以把皮肤变白,还可以增强免疫力。”

这时,鸡蛋滚了出来,摇摇头说:“你们都不行,你们看我这肚子里,全都是蛋白质。小主人可以把我煎着吃、蒸着吃、卤着吃,还可以把我做成蛋糕。如果用我的蛋清做成面膜,让小主人敷,皮肤会变得跟雪一样白。你们说,是不是我的功劳最大?”

“应该是我的功劳最大!”牛奶生气地说道:“每天早上小主人都拿我当早餐,我可以让小主人骨骼长得好,使小主人长高。”

“你们都别吵了,你们的营养都不错,加在一起才是最高,才能让小主人健康。”冰箱爷爷摸着食物们的头说道。

听到这话后,所有的食物都开心了,我也高兴地拿起一杯牛奶,喝完睡觉了。

(积分30分,稿费20元)

濒危植物红豆杉的自述

13期海都小记者 谢宏鸣(茶园山中心小学 四年6班)

大家好,我叫红豆杉,我的祖先在250万年前就在地球上安了家了。我全身是宝,我的根、茎、叶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我的主根虽然不明显,但侧根却十分发达。我们在太阳公公和雨姐姐的呵护下缓慢成长,因而被世界公认为“植物大熊猫”。

人类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在我的朋友们生病时,我付出所有,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看着他们健健康康地生活着,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可是,我现在却常常感到难过,因为我的朋友正在对我做出伤害,当他们知道我的树皮具有治癌作用后,不顾我的死活,疯狂地剥我的树皮。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他们甚至把我的身体做成工艺品进行交易。我的一些兄弟姐妹的生命,在一夜间戛然而止,这令我感到深深的害怕和痛心!

朋友们,我多么渴望得到你们的关爱,给我提供适宜的土地让我成长;多么希望你们不滥砍滥伐,不进行交易,让我可以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积分30分,稿费2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