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屿双龙村猪场 今日开拆
家中用电 细节存隐患
家中漏水 U我精确堵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用电 细节存隐患
海都U我联手福州供电公司走进仓山城南名苑,检测居民用电安全
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检查电箱
 

N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电表箱内的螺丝松动,电线接线端子接头不规范……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却是隐藏在生活用电中的大隐患。6月13日,海都公众、海峡都市报社联手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在仓山城南名苑开展“安全用电进万家”活动,为居民做生活用电检测。如果业主家中电路出现故障,从安全性考虑,可拨打95060请专业人员上门检测、处理。

家电线径不够 存火患

城南名苑在仓山区南台路,共8栋楼,多数业主为2003年前后搬入。活动当天,福州供电公司检查人员与海都U我专业水电师傅一起,为该小区业主上门检测生活用电。

福州供电公司郊区分中心计量班的检查人员,敲开5号楼204连先生家的门。计量班陈班长,仔细检查了连先生家中电源进户的总开关的线径。陈班长提醒,“现在家家户户的电器都很多,线径不够,负荷太大了,电线容易打火甚至烧坏,甚至引起火灾。”

电表螺丝不拧紧 线路或打火

在给每一户业主进行电路检测后,林剑师傅都会帮业主把电表箱内的螺丝一一拧紧。林剑师傅解释说,夏天用电量大,线路受其热胀冷缩影响,一段时间后螺丝就会松一些,如果长期不拧紧,会导致线路接触不好,甚至会打火。他同时提醒,“2000年之前的旧小区,进户线通常都只有4~6平方毫米,最小的才2.5平方毫米,现在经不起用,存在安全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