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主城区将覆盖光宽带
江阴整车进口量领先全国
国投新增长一日售罄
省工商局提醒加紧办理
非法集资形式多 市民该如何防范
积分换礼品 跑三趟没换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主城区将覆盖光宽带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十条措施,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福州将用几年的努力,通过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双轮驱动,力争到2020年,实现互联网经济总规模达到900亿元。同时发展网络设施,全面推进光宽带网络和4G无线网络覆盖,在福州主城区实现光宽带覆盖的跨越式发展,提高上网速率。

此次,福州市政府发文明确指出了福州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八大重点方向,分别是: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智慧云服务、文创媒体、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基础服务。

电子商务方面,福州将加快推进海峡电子商务基地建设,重点发展跨境电商,重点培育、整合一批面向全国、覆盖全产业链的行业垂直电商平台,推动传统商贸业深化电商应用,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物联网产业方面,福州将支持本地企业加强射频识别、传感元器件、北斗终端、基带芯片、无线传感器网络等技术攻关,加快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提升智能终端产业水平和规模。

智慧云服务方面,福州将凭借一批智慧应用云平台,构建“平台+应用+终端+内容”、网络化运营的现代服务业。同时积极发展网络教育、网络医疗、养老服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