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狂风歇惊雷毕 有福之州现仙景
狂风歇惊雷毕 有福之州现仙景
车祸起争执 一男被砍伤
闹市刮8级风 10米断枝墙上挂
车祸起争执 一男被砍伤
闹市刮8级风 10米断枝墙上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刮8级风 10米断枝墙上挂
福州达明路一大树被吹折后,压坏路边一小车;雨季大风天,市民谨防大树险情
断枝挂在墙上摇摇欲坠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昨天傍晚,榕城突降大雨,狂风吹袭,市区达明路靠近南后街路边,一棵高近30米、足有8层楼高的南洋楹树,根处断裂,倒下后占用了南后街往北大路方向单向车道,一根近10米长的断枝还卡在旁边居民楼外墙脚手架上。

周边居民们说,大树倒下前有近30米高,枝繁叶茂。因大风从根处断裂后,树干完全占据了南后街往北大路方向的单向车道,还压坏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小车和两辆电动车。事发后,断树周边被安全绳围起,不少市民因此站在路中围观拍照,造成该路段更加拥堵。因树旁一栋居民楼正进行景观改造,外墙脚手架未拆,一条长近10米的断枝,卡在脚手架上,摇摇欲坠。

“吓死人了,一阵大风刮过,树就哗啦倒下了”,树旁一家咖啡店的店员陈先生说,树倒时,一名三轮车夫正在树下躲雨,所幸躲避及时,未被断树压到。还有两位路人,虽被树枝压到,但并未受伤,自行从树枝缝隙中跑出。

记者随后从鼓楼区园林局获悉,该树是南洋楹,初步判断树龄30年以上,非珍稀古木,早年与南后街的南洋楹树一并种下,如今已所剩无几。“这种树不太抗风,应是被风吹断的”,该局相关人士说,断树将会被分段切割运走,目前正调动车辆,准备将悬空的断枝取下运走,预计当晚11点可完成作业。

记者昨晚从福州气象部门获悉,昨日傍晚,福州市区风力达到8级。市区多处树木倒下、受损。其中,昨晚7点,旗汛口天桥下一棵大树从树顶裂到树腰,倒下的树枝遮住过街天桥的一半;昨晚8点,三县洲大桥桥头靠福州四中方向,一棵大树粗枝折断,压到了路旁值勤岗亭,挡在下杭路上。

园林部门人员提醒,榕城已入雨季,土壤松软,行道树容易倒伏、断枝,特别是南洋楹和羊蹄甲等树种,树枝较脆容易折断,刺桐容易倒伏,请广大市民下雨刮风天出行时,勿在树下活动逗留,勿将车辆、物品等放在树下,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市民陈先生、林先生报料,各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