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地下室 咋成垃圾站?
机砖厂扬尘扰民被立案处理
空调未清洗 其实不健康
沙发翻新里外都能换
U我钟点工“果真有一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地下室 咋成垃圾站?
莆田名邦豪苑小区物业称,只是临时堆放,将建专门垃圾屋
垃圾放置点位于地下室,浓重的臭味飘满整个地下室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最近几个月,莆田名邦豪苑小区的业主们发现,位于小区14号楼电梯间旁的地下室变成了一间垃圾屋,每天小区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都会被集中投放到这里,有时几天都没清理走,散发出阵阵恶臭。业主们认为,在地下室存放生活垃圾,不仅污染了车库环境,也危害了业主们的健康。

业主:取车时常被臭味熏到

名邦豪苑小区位于莆田城区荔城南大道,小区分成多期建设,目前已有9栋住宅楼交房,有600多户业主,入住率超过50%。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名邦豪苑小区地下室,该小区13号、14号、15号三幢住宅楼的地下室连成一体,刚走近这里,记者就被一阵恶臭熏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记者注意到,14号楼电梯间入口处附近集中放置了5个绿色的塑料垃圾桶,桶内都盛满了生活垃圾,还有不少垃圾散落在地面上。而在垃圾桶后方的水泥地面上,大量生活垃圾也堆成了一座小山。

业主李先生介绍,小区物业不让业主们在小区楼下投放垃圾,而是把地下室当成了垃圾站,每天将小区的垃圾收集起来存放到这里,堆积满一大车后再运走。“有时,好几天才会清理一次,地下室的空间较为密闭,臭味无法散去,十分刺鼻。”李先生表示,他们小区业主的车子都是停在地下室车库内,大家在每次停车、取车时都会被垃圾臭味熏到,非常不舒服。

另一业主小林对此也表示气愤,他认为地下室与楼梯相通,垃圾的气味、蟑螂等都可能跑到楼道和电梯间,很容易危害到业主健康。

物业:每天清运清洗垃圾点

名邦豪苑小区物业负责人汪经理介绍,按照规划,小区是建有垃圾屋的,但是,目前整个小区的建设项目还没有全部完工,导致小区先期交房的区域没有垃圾存放点。以前的垃圾存放在小区地面花园内,但有业主反对,认为这样会影响小区景观。所以,他们只好将小区的生活垃圾都临时存放到地下室,之后再集中运走。

汪经理说,有的业主不自觉,没有将生活垃圾投进垃圾桶中,这使得垃圾点周边的地面也被污染了。“目前,我们物业公司已对该区域进行了整改,每天中午都会清运一次垃圾,并对存放场所进行清洗。”汪经理表示,目前,他们已与开发商沟通此事,希望开发商能解决此问题。在垃圾屋还没建成之前,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将敞口式的塑料垃圾桶,更换成翻盖的大垃圾箱,暂时缓解垃圾臭味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