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整条鼓屏路白兰树“贫血”
江豚平潭海滩搁浅众人帮忙送回大海
13岁少年吸毒 为筹毒资抢劫
老药洲街难觅垃圾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豚平潭海滩搁浅众人帮忙送回大海

众人合力将江豚送回到海里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通讯员 王超 文/图

海都讯 前日,一条200斤的江豚在平潭敖东镇建星村的海滩搁浅,附近村民发现后,与平潭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这条江豚重新回归大海。

最早发现这条江豚的是村民林女士,当时她正在海带田里种海带,9点左右,她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海里传来“扑哧扑哧”的声音,扭头一看,只见一只大鱼搁浅了。

有村民提议把它推向海里,大家赞同。一些男士率先跳下海,帮这只“大鱼”往深海方向推去。但这只“大鱼”一到深一点的地方又扭头往岸上游,反复如此,来回折腾了大半天。没办法,村民只好报警。

“我们大概在上午12点半左右接到报警赶过去。”平潭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渔政渔监科负责人表示,到现场后,他们发现,这是一条长约2米的大江豚。经过工作人员跟村民多次努力,终于,将江豚送到离岸边四五十米远的凤凰山海域附近后,这条江豚马上恢复了方向感,向更深的海域游去了。

“可能是因为它身体里的导航系统出了问题。”上述负责人解释,因为江豚是靠回声来定位的,如果这个系统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出现辨别不了方向导致搁浅的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