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城事/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千平小区绿地被居民变成菜地
专家现场辨体质 看谁适合三伏灸
小区过道成菜市保安阻止被扔砖
真是怪水表定时空跑
海峡牌电扇 转了26年没噪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1年海都报,送4次三伏灸”系列报道
专家现场辨体质 看谁适合三伏灸
本周五晚海都报邀请专家开讲座,针对不同体质的读者开具取穴处方,让您的治疗更加个性化
 

N海都记者 章微 关铭荣

海都讯 今年夏天三伏灸(贴),您不用自己掏钱做了,海都送给您。而且我们送的不是一次,而是全程4次——海都联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送出250个三伏灸(贴)全程治疗名额。

但三伏灸(贴)并不适合所有人,本周五晚7点,本报邀请康复医院针灸部主任王舰为您现场辨体质,详解三伏灸(贴),并开具三伏灸(贴)个性化处方。想免费参加该活动,赶紧拨打海都热线95060报名吧。

三伏灸非人人适合专家现场开处方

三伏天是全年最热、阳气最盛的阶段。此时通过药物对特定穴位的温热刺激,能达到促进疏通脉络,祛除阴寒,防病治病的效果。王舰说,三伏灸的传统强项是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及平时畏寒怕冷易感冒者,其次是胃冷胃痛、慢性腹泻或者痛经、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以及颈腰椎疾病伴畏寒喜暖等。只要是哮喘、鼻炎、肠胃炎、骨关节病,妇科病有受凉后或饮食生冷后加重,就初步判断适宜三伏灸。

但并非人人都适合三伏灸。王舰说,孕妇、恶性肿瘤患者、发烧等热症、阴虚火旺体质者、糖尿病、血液系统疾病、皮肤过敏者不适合做三伏灸。

您适合不适合做三伏灸?您是否需要个性化调理?本周五晚7点,本报特邀王舰来海都报为市民免费辨体质,并现场开具个性化三伏灸处方。

本次讲座仅对海都订户开放。现场订一年海都报(一年252元,不再赠送其他礼品),就能获得康复医院免费4次的三伏灸,价值320元。

三伏贴穴位翻倍 一次贴6个穴位

昨日,本报报道了康复医院今年不仅有三伏灸,还有三伏贴,不少市民咨询三伏贴有效吗?

王舰说,三伏灸是福州传统疗法。然而传统三伏灸烟雾大,耗时长,所以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其他地区不再进行三伏灸,改为三伏贴。传统三伏灸一般贴三穴,而三伏贴取穴穴位翻倍,一次贴6个穴位。实践证明效果好,而且患者等候时间短,治疗过程无痛苦,方便快捷,特别适合上班族、对烟雾敏感的患者。

如今,康复医院已经开始了三伏灸预约,市民可到康复医院(福州五四路282号,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内)思源楼3楼316室治未病科预约,预约电话:

0591-88529032。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