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清龙田现大型活人墓
妇女中毒后送医成植物人 医院被判赔百余万元
斑马线前司机礼让 交警来点赞
两货车国道相撞 老司机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斑马线前司机礼让 交警来点赞

交警给司机点赞
 

N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林霖

海都讯 在今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中,我省交警将逐月严查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本月的重点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昨日,记者随同福州鼓楼交警大队,在华林路与北大路交叉路口设点,为主动减速、停车给行人让行的司机点赞。

昨日上午9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口车流量很大,没有启动红绿灯,斑马线上除了行人之外,还有不少电动车需要通过斑马线。记者看到,大部分的司机在路过该路口时,还是能够做到减速慢行,每当领头的车辆主动减速或者停下,给行人让行时,交警都会对着这些车辆竖起大拇指,“这是交警专门的手势,为这些司机点赞,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司机养成这种习惯。”鼓楼交警大队西湖中队中队长陈勇说道。

目前,福州市的其他地方也在陆续使用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的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