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沪空中快线”7月开通
福州将出让4幅地块
福州广告业人才交流会周日举办
50件雕塑精品将落户福州
区内动漫产业打通上下游环节
网购刷信用卡 被索要手续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沪空中快线”7月开通
平均每小时一班,遇延误可签转最早航班,配有专属安检通道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航班平均每小时一班、遇到延误可便捷签转最早的航班、配有专属的安检通道和登机口……记者昨天从福州机场了解到,7月1日起,福州机场将联合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吉祥航空、福州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用“史上最豪华阵容”共同推出“榕沪空中快线”,打造福州首条“空中快速通道”。

从值机到登机所有环节享优待

搭乘“榕沪空中快线”的旅客,从进入机场开始就能享受一系列的便捷服务。据介绍,首先,乘客在福州机场可享用专属值机柜台,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福州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班的乘客可直接前往37、39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等乘机手续,厦门航空的旅客可直接前往13、14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大大缩短旅客值机等候时间。

接下来,乘客可享受专属安检通道待遇。旅客办理完值机手续,可直接前往F安检专用通道,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享受专属服务。

接下来的候机环节也很方便。福州机场设置了专属候机区及登机口。目前,国内出发候机厅有12个(6号到17号)靠桥登机口,7月1日起,福州机场将把紧邻安检通道的8号至11号候机厅及登机口优先分配给“榕沪空中快线”航班,旅客过完安检后步行5分钟内即可到达候机区。

同时,目前福州机场提供自助值机、一证通关、二维码值机、移动值机等多样式值机方式,其中移动值机服务已覆盖头等舱、商务贵宾旅客候机区,建议无行李托运的旅客根据需要选择一证通关、二维码值机、自助值机、移动值机等便捷值机方式,享受“空中快线”带来的便捷体验。

航班延误旅客可自由签转

快线开通的基础是航班够密集。截至目前,福州机场每日7:55到22:00之间共有14~16趟航班(福州—上海虹桥/浦东)往返榕沪两地,平均每小时一班,其中时间间隔最短的达到5分钟一班,基本覆盖早、午、晚各时段的榕沪“空中穿梭航班”。

与高铁相比,飞机出行最大的问题就是延误。为了提高竞争力,福州机场牵头协调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吉祥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即除福州航空外),针对航班签转达成“航延无忧”协议。榕沪航班发生延误时,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及这5家航空公司航班始发情况,选择起飞时刻相宜的航班自由签转,避免因航班延误耽误后续行程安排。

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不论是何种原因导致航班延误,只要有舱位,旅客均可免费签转当日其他时刻的榕沪航班。

□相关新闻

福航首航哈尔滨

海都讯记者昨天从福州航空公司了解到,今天开始,福州航空将首次开通前往东北地区的航线,每天一班飞往哈尔滨,途中经停天津。这意味着福州航空执飞天津的航班达到每天2班,时刻进一步优化,通过天津机场的“空铁联运”,乘客可方便地前往北京,接驳费用则由天津机场报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