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爱家汇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宁入闽11年 一心一意惠榕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访苏宁云商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宋晓辉
苏宁入闽11年 一心一意惠榕城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2004年6月,第一家福建苏宁门店在福州中亭街开业;

2005年至2010年,福建苏宁云商布局八闽;

2010年1月,福州苏宁自己的物流基地在闽侯奠基;

2011年5月,苏宁广场项目奠基,苏宁开启了在福州自建商业地产的步伐;

2013年8月,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上线;

2013年9月,福州苏宁广场盛大起航;

2014年8月,苏宁福州闽侯物流基地投入使用。

2015年6月,苏宁入闽11周年,苏宁将为榕城的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为此,记者专访了苏宁云商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宋晓辉(以下简称宋总),全面解读苏宁11周年庆的巨惠行动。

同比增速快,销售遥遥领先

“618苏宁易购流量激增的同时,也迎来订单高峰。”据宋总介绍,截至18日20时,苏宁易购销售同比增长426%,线下门店销售同比增长353%,移动端订单量占比达57%。端午,线下福州大区门店总人流量超30万人次。

借11周年庆典,苏宁福州大区五个公司(福州公司、南平公司、三明公司、莆田公司、宁德公司)38家门店、9家易购直营店联动促销,全面引爆全省家电市场。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福建苏宁11周年庆典,以会员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为全省的消费者量身定制针对不同人群的优惠活动及特惠商品。今年周年庆活动,优惠范围涵盖彩电、空调、通信、数码、电脑、生活电器、冰洗、厨卫等全品类产品,而一些主流畅销单品让利幅度超过30%。

金融公司助力,消费也能“任性付”

据介绍,苏宁借5月底消费金融公司开业为契机,整合支付、理财、保险、众筹等业务模块资源,在6月11周年庆期间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快捷、便利、实惠的消费金融服务。其中推出以O2O融合的信用消费产品“任性付”,以“三零分期”的方式为消费者的消费金额做除法,真正让消费者享受购物优惠。

宋总表示,所谓“三零分期”即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是多年来使用的一项营销产品,此前曾与多家银行展开合作,消费者通过指定银行的信用卡支付购物货款并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享受三零分期优惠。此次6月年中庆伴随着苏宁旗下信用支付产品“任性付”的上线,三零分期将依托“任性付”开展,消费者在苏宁全站消费满9元即可通过“任性付”支付方式办理三零分期,实现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

绿色物流,用服务来制胜

据宋总介绍,苏宁物流已打造了两大服务产品:“急速达”与“送装一体”。“急速达”指的是苏宁利用实体门店优势,开展2小时快递服务。目前苏宁已经实现了1100多家门店服务,全国195个城市的用户可以享受千余种商品的2小时急速快递服务,福州的消费者在易购上购买苏宁门店现场库已有的商品可享受2小时快递服务。“送装一体”就是用户在苏宁易购购物,快递师傅在上门送货的同时也将电器设备安装好,让用户免除了“先等快递员再等安装工”的麻烦。目前,苏宁易购已经在全国57个大中型城市实现了彩电“送装一体”,福州的索尼彩电“送装一体”也计划拓展到全品类产品。

此外,苏宁物流全力筹备的“快递盒回收”系统也于6月正式上线,其打造的绿色物流也走在了行业前列。用户在苏宁易购购物收货后,将纸质快递盒返还给苏宁物流快递员,就能获得相应“云钻”,其可用于抵扣消费款,享受苏宁会员福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