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乐活族/商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利嘉国际茶城杯”首届中国海丝之路茶王出炉
慈善公益成商家新关注点?
“中式快餐孵化器”战略在京发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善公益成商家新关注点?
品牌公益活动多走文化和儿童路线
 

最近,几乎所有行业都在探讨互联网+概念,甚至公益行业如何加入互联网也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目前,一些品牌商家和福州商场也着眼于儿童和文化公益项目。

儿童公益受关注

近日,记者从H&M品牌处了解到,H&M环保自觉基金会(H&M Conscious Foun⁃dation)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支持下推出了一种全新货币——Unicoin。据了解,该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帮助世界各地的其他儿童获得从小接受教育的权利。获取Unicoin的唯一方法是在unicoins.org网站上交流孩子的绘图,然后可以用Unicoin购买教育用品,这是消费这些Unicoin的唯一途径。

据了解,对大脑开发研究的科学证据表明,一个孩子的早期教育(从出生到8岁)是其学习能力的关键。神经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让我们对大脑在生命的早期阶段是如何发展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也发现,早期干预(尤其是针对最弱势儿童)能够使孩子们及其父母乃至整个社会受益。尽管如此,在发展中国家,由于贫穷、健康和营养状况不佳以及缺乏照顾等原因,仍然有超过2亿的5岁以下儿童没有在认知发展阶段发掘出全部的潜力。而这项公益活动自然也受到多方关注。

前一段时间,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也推出了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的活动。通过爱心微店,49元即可购买两张《哆啦A梦》电影票,其中20元会捐赠给白血病患儿徐绍凯。此外,还有“以爱为墨,为心填色”的小画手筹款活动。活动当天就收集到400多幅画作,共400多组爱心家庭、几十个爱心企业的几百款善品,通过低价起拍的方式让大家共同献爱心。

品牌热衷文化公益事业

除了对儿童公益和爱心捐助的关注,一些品牌商也将关注焦点投射在文化产业上。比如积家为“中国经典电影修复项目”筹资举办了公益晚宴。当天积家品牌大使赵薇、卡门·卓别林,以及包括刘涛、田原、唐嫣、杨子姗、袁姗姗、柳岩、熊乃瑾、窦骁、秦昊、何润东、陈乔恩、尚雯婕、蔡健雅、陈碧舸、曹涤非、陈燃、韦来、瞿广慈等在内的一众影视明星、歌手、时尚人士、文化领袖也齐聚此次公益晚宴,带领人们去探索时间与电影艺术之间的美妙关联。积家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定制了全球独一无二的Rendez-VousMoon约会系列月相腕表,作为公益拍品。“明月照我心”——这款作品不仅象征着拍得者的善心,也代表着积家对于电影艺术的热忱之心。世界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主持了此次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中国经典电影修复项目”。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各大商家和品牌的公益活动主要有通过扶持和提供培训帮助有需要的人群,为需要帮助的人筹集善款,以及为文化事业做出贡献等几块,这些公益活动以谦卑、宽容、博爱、开放、民主、尊重程序、公开透明等为宗旨,也为社会正能量提供良好范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