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理科 本一525 本二410 文科 本一549 本二4
首批地铁“医生”昨抵榕
福州新汽车南站 下月竣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新汽车南站 下月竣工
与火车南站相邻,力争国庆前投用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福州新汽车客运南站,有望在国庆前投用!海都记者昨日获悉,新汽车南站将于下月竣工,争取在国庆前投用。届时,位于五一路的旧汽车南站将停止使用,五一路、六一路、国货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新汽车南站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收尾工作,为验收做最后准备。”昨日,新汽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下月将封顶,之后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争取在国庆前投入使用。

新汽车南站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永南路,总占地6.7万平方米,约是旧南站的4倍,停车位269个(其中发车位56个),可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日发客运班车1600班以上,客运班车将以去往周边县市为主。

新汽车南站主站房有3层高,设售票处、候车大厅等。除主站房外,还有驾乘公寓。

据了解,随着动车趟数的增加,火车南站客流量日益增加,新汽车南站与火车南站相邻,建成投用后,将与火车南站共同组成福州铁路公路综合枢纽南站,集铁路、汽车客运、公交、的士等交通换乘功能于一体。

此外,福州汽车北站也将搬迁至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罗汉山隧道附近),主要承担省际长途旅客运输服务、省内设区市间旅客运输服务,以及通往连江、罗源、闽清方向的市域内中短途运输,预计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搬迁后,汽车北站的客运路线将避开城市中心的繁忙交通,长途客运车辆可直接走三环。除汽车北站,华威西园客运站等也将搬迁至火车站北广场附近。届时,福州二环之内将不再设置长途客运站。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