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私人定制”三伏灸还可预约
平潭成立首家台商投资旅行社
榕市区施工路段 启用新式隔离栏
未来三天福州继续高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订1年海都报,送4次三伏灸”系列报道
“私人定制”三伏灸还可预约
错过昨晚的讲座,7月13日前你还可去康复医院预约三伏灸
王舰主任现场为读者们义诊
 

N海都记者 章微/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昨晚,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专家到海都大厦开讲座,并一一为海都读者辨识疾病,开具个性化三伏灸取穴处方。7月13日(初伏)前,读者拨打海都热线95060,订1年海都报(一年252元,不再赠送其他礼品),就可获赠康复医院4次三伏灸,价值320元。

依姆怕冷戴手套 专家为她细致取穴

昨晚7点,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内,康复医院针灸部主任王舰为海都的读者做了三伏灸讲座。讲座过后,王舰和同事为所有参加讲座的海都读者辨识疾病,并一一开具了个性化的三伏灸取穴处方。

昨晚,一位依姆戴着手套、披着长袖的衣服来听讲座。原来,依姆怕冷,关节也疼,很怕吹空调。经过详细问诊,王舰主任给她开了三伏贴处方,分别在肺俞、胃俞、肾俞两侧取穴,治疗时,直接把膏药敷贴在穴位上即可。不过,依姆的病情比较重,除了三伏贴,还要综合治疗。

王舰主任说,康复医院今年不仅有三伏灸,就是拿艾绒隔姜灸穴位,再贴上膏药;也有三伏贴,无需隔姜灸,直接敷贴穴位。三伏贴的取穴穴位翻一倍,有6个。外省的实践证明,三伏贴效果也很好,且患者无需等待,治疗过程无痛苦,方便快捷。

为女儿治痛经 来订三伏灸

昨晚活动快结束时,一位妈妈赶到了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她告诉记者,她女儿今年15岁,月经不调,而且痛经,痛起来会打滚。去年,她看到海都报介绍康复医院的三伏灸治疗宫寒的穴位跟其他医院不一样,而且订海都报还能送一疗程(4次)三伏灸,就参加了活动。没想到治疗后,女儿痛经的次数减少了,程度也减轻了。由于女儿晚上还要做作业,她替女儿来订三伏灸。周五路上特别堵,她坐车花了90分钟才来到海都大厦。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康复医院针灸部除了常见病治疗外,还从中筛选出虚寒型肠胃炎、宫寒、虚寒型骨关节病这三种病,取穴处方与传统三伏灸不同,更有针对性。此外,针对一些复杂疾病,还推出更加个性化的治疗。从去年的治疗情况来看,效果不俗。

如今,订1年海都报,送4次三伏灸活动仍有100多个名额。读者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订1年海都报,就可以免费获赠康复医院4次三伏灸,价值320元。

□提醒

7月13日前还可预约

今年三伏灸(贴)的时间是初伏7月13日,中伏7月23日,末伏8月12日,加强灸8月22日。错过昨晚的讲座和义诊,7月13日前,您还可以去康复医院预约三伏灸(贴)。

王舰主任说,建议患者提前到医院预约三伏灸(贴),医生可以详细为每位患者望闻问切,开具个性化的三伏灸处方。预约后,当天就可凭着处方直接治疗,减少等候时间。

康复医院如今已经开通三伏灸(贴)服务,市民可至康复医院(福州五四路282号,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内)思源楼316室治未病科,找医生开单。预约电话:0591—88529032。

此外,由于工作失误,昨晚有读者少兑换了治疗卡,请拨打95060和我们联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