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高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科二批:7月下旬报志愿
一张独具魅力的阳光名片 阳光学院特色校园文化侧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张独具魅力的阳光名片 阳光学院特色校园文化侧记

 

N郑丽香

近日,一场极具特色、主题为“端午龙情梦回船政”的文化展演活动,在福州马尾区马江剧院举行。这场文化展演活动由阳光学院艺术系和文化传播系承办,内容包括民俗文化创作系列作品展(如微电影、摄影作品和平面设计作品)和歌舞晚会等。阳光学院师生精湛的创作表演技艺和高专业水准的舞台布景设计,受到了福州市和马尾区相关领导、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馆长等人的高度赞扬。

其实,这场高水平的文化展演活动只是阳光学院特色活力的校园文化一角。这所充满活力的高等本科学校,有着一张独具魅力的阳光名片。弘扬船政文化精神、设置人格培养课程、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阳光学院学生养成立德修身、勤奋学习、奉献社会的品行。学子们在这里充分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春风沐浴,也在丰富的育人平台上得到了全面发展。

让我们充分领略一下阳光学院校园文化的魅力吧!

船政精神魅力引领学生求知向上

阳光学院充分发挥地处马尾船政文化发源地的地缘优势,将传承和弘扬船政精神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崇尚科学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成立船政文化研究中心,开设船政文化课程,举办学术沙龙、主题报告会、“船政文化”专题片展播和“船政文化节”成果展等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学习和弘扬船政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崇尚科学教育落到实处,努力构建“求知体验-求实体验-求解体验”的育人平台,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近年来,学院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二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和“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文明修身魅力培养学生身心兼修

阳光学院把大学生人格培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格培养与知识传授相结合,开设“德”通识、“博”通识和“雅”通识等三类通识课程,培养学生知书达理、身心兼修的素养。学院设立人格培养实践学分,开展“免监考”、“文明乘车”、“文明宿舍”、“文明食堂”等系列活动,注重实践育人的实效。

优秀的校园文化,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近年来,阳光学院每年有一百多人次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如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福建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福建省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省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