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施工挖断电缆 文山里小区停电
仓山浦下村 黑臭垃圾河毗邻居民区
福州鸿基公司 将被罚2万元
湄洲岛13个充电桩就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湄洲岛13个充电桩就位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提前完成充电桩调试,为首批36辆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做好准备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潘明 潘翰

海都讯 6月26日,莆田市湄洲岛公交1、2、3路的36辆纯电动公交车在生态停车场及高尔夫停车场13个充电桩完成调试。按照市政府要求,首批推广的36辆电动公交车将在7月1日投入示范运营。

据了解,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按照“一口对外、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原则,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开辟用电“绿色通道”。为了尽快运营电动公交,该公司多次走访市公交集团公司,了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要求,营销部大客户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全程跟踪,提供业扩报装、接火上电、用电咨询“一条龙”服务,同时,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在5天内完成了充电站的电源工程建设。

纯电动公交车无废气排放、无噪声污染,可实现节能减排,每辆公交车日行驶里程约220公里~280公里,消耗燃油90升~120升,相当于30辆私家车的油耗和排放。充电公交车的投用,将更好维护湄洲岛旅游和生活环境,给湄洲岛旅游度假区增添一道新的风景线。

根据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方案,2015年底,莆田计划完成推广应用610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形成布局科学合理、数量适度超前的充电设施服务体系。

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与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实施的“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莆田供电公司将结合电动汽车下一步的发展需求,制定针对性的跟进措施,为今后纯电动出租车充换电设施服务、住宅小区充换电设施服务、私人用充换电设施服务等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逐步构建起公交、出租等各类充电站、停车场、住宅小区等各类充电桩构成的网络化充电服务体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