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山“果棚”暗藏假烟厂
驾车撞上桥墩 见报警却跳河逃跑
摩托车加装遮阳伞 路上被风吹跑好险
无证非法行医 处罚两次终获刑
骗子假冒租客 盗刷市民4000多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子假冒租客 盗刷市民4000多元
诈骗手段有些新,他得知房东的手机、银行账号后,以预付房租为由,骗房东发验证码,盗刷钱款
 

N海都记者 林智

海都讯 莆田市民林女士在58同城等分类信息网站上,发布出租房屋的信息,结果却被远在外省的骗子盯上,以假扮租客的方式,通过购物盗刷套走了林女士4000多元存款。幸亏林女士及时报警,在城厢区警方和购物网站共同协助下,终于追回了被盗刷的钱款。昨日,记者从城厢公安分局获悉,目前已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连收3购物验证码被刷4000元醒悟

据市民林女士介绍,她近年来购置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3房1厅精装修新房,在荔城南大道万达广场附近,6月18日下午2点左右,她在58同城等分类信息网站上,发布了租房的信息,租房价格为一个月4000元。当天下午5点多,林女士就接到一个陌生中年男子的电话,表示要租住林女士的房子。该男子的手机号显示所在地为海南海口,可是该男子却自称在广东出差。该男子表示,自己是做五金生意的,在6月25日要回到莆田居住。“我跟他说明房源的情况,以及物业费、电费等,男子却表示不需要考虑,直接汇4000元定金给我。”林女士说,当时自己以为对方是有钱人,才没有对房租价格讨价还价。

男子在获悉林女士的银行账号后,表示为了尽快让钱款到账,将通过一个特殊的商业渠道,将钱款汇到林女士的账户。“该男子让我将验证码告诉他。”林女士在发送第一个验证码后,银行短信提醒被扣款4000多元,林女士这才醒悟,没有将后续两个验证码发出,也就避免了后两次将近一万元的损失。原来该男子是在购物网站购买商品后,通过林女士提供的验证码盗剧林女士卡中的钱。骗子分3次进行盗刷,其中第一次为4000多元,第二次为5000多元,第三次为5000多元。

购物网站还不错截住货款还房东

在获悉自己被骗后,林女士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向城厢公安分局报警。在办案民警及购物网站北京总部的协助下,发现在购物网站利用林女士的银行卡购物的人,收货的地址是在海南一家快捷酒店内,收货人的姓名为陈某。

林女士告诉记者,城厢警方将相关信息发传真过去,该购物网站北京总部工作人员查实后,将4000多元购物款启动退货手续,物流也停止了向海南运送货物。昨日,记者从城厢公安分局获悉,确实接到了林女士的报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