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林路,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最快京福高铁首发 全程7小时44分
鼓岭将添一条“拉风山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林路,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华林路沿线老旧住宅启动景观整治,国庆节前完工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张勇 实习生 温梓琦

海都讯 城里三山古越都,楼台相望跨蓬壶。云集行政办公楼、重点文保单位、住宅等多种建筑的福州鼓楼区华林路,昨起启动景观整治,华林路将迎更美街景,整治的项目范围主要集中于五四路口至三角井,“十一”国庆节前完工。

华林路地处鼓楼区,东连福州火车站、西至铜盘路口,全长3.5公里。华林沿线文化建筑密布。

整治方案显示,本项目的范围集中于五四路口至三角井附近,改造的建筑均为老旧住宅,涉及省公安厅东侧住宅楼、省边防总队宿舍、红墙巷、茶叶大楼北侧住宅等,共8栋楼,总投资估算1830万元。

华林路上,云集商业服务、金融邮电、行政管理等多种公建建筑。记者看到,沿途公建建筑基本较新,外立面整齐,但如红墙巷、省公安厅附近的几栋住宅楼,因建造年代较早,立面已很破旧,整体建筑风格不协调。

据介绍,针对红墙巷、省公安厅宿舍等较老旧的住宅楼,此次改造将把楼房主体部分涂上灰白色仿石涂料,底层采用面砖饰面,立面运用打孔板,对空调机位进行遮挡,屋顶做平改坡处理,使建筑整体色彩与周边建筑相协调。茶叶大楼北侧住宅楼已进行过一次立面梳理,此次改造主要是增加空调经行立面遮掩,同时把平屋顶改成坡屋顶。

整治方案还提出,沿线三角井至鼓屏路路段绿化较茂密,鼓屏路至五四路路段绿化明显减少,整治后,将保留高大名树,增加绿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