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BT6985出租车 主干道上逆行
□简讯
酒后闯民宅性侵不成还抢劫
万册“防毒”手册走进家庭
女工脑梗死 家属称是工伤
擅用“绿色食品”标志商家被罚60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册“防毒”手册走进家庭
城厢公安分局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陈君如 白杰

海都讯 为积极营造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和巩固扩大禁毒成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在刚刚过去的6月,莆田城厢公安分局以“全民禁毒宣传

月”为契机,围绕“青少年和合成毒品”这一主题,结合当前禁毒重点工作,开展“万册防毒手册进家庭、千面禁毒宣传栏亮社区、百场禁毒宣传活动上街头”禁毒宣传社区行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城厢警方对辖区各中小学在校学生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毒品的种类、认识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青少年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及诱惑等几个模块,结合禁毒图板内容、毒品危害典型案例,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让学生从小树立“爱生命,不吸毒”的理念,自觉地远离毒品。城厢警方还开展了以“合成毒品与青少年预防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各中小学师生举行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誓签名活动,努力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的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城厢公安分局联合区妇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在莆田市凤凰山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图片展板等形式,向在场的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和开展禁毒战争以来取得的成效,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进一步增强和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禁毒、参与禁毒的思想意识和积极行动。

据了争,“禁毒宣传月”期间,城厢公安分局共举办各种宣传活动23场次,悬挂宣传横幅80多条,发放宣传小册子3000多册、宣传单1.5万张,并利用公共场所门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口号,取得良好的宣传和社会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